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只狗》将在杭州上演 孟京辉讽刺问题奶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09:20  青年时报
《两只狗》将在杭州上演孟京辉讽刺问题奶粉

孟京辉接受杭州媒体采访

  时报讯 因为自己的作品即将第一次登上杭州舞台,昨天,导演孟京辉专门与杭州媒体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发布会上,孟京辉不仅与媒体大谈话剧创作,还坚决表示自己的戏剧创作从来没有和观众妥协过。当媒体质疑这样是否会影响票房时,他更是自信满满地放言:“对不起,在国内最有市场的还是我!”看来,孟导是要坚持不走寻常路了。尤其是《两只狗》在一年半时间里盛演230场的奇迹,更是大大增加了他的自信。

  “苏丹红”过时了,“三鹿”上榜了

  孟京辉表示,他其实就是想借两只狗的眼睛来折射社会问题。“这两只狗时而油滑,时而真诚,时而理想,时而愤恨。它们其实跟人很像,是个矛盾体。”尤其逗的是,这两只狗还会和观众产生很强的互动。“比如他们会来抢你的包,特别是背着LV包或者假LV包的观众,肯定得遭殃。他们还会来翻你的口袋,问你要钱;看见你手上有吃的还会当众吃掉。总之,就是两只烂狗。但是观众特别喜欢这样的方式。”孟导说,在《两只狗》里,既包含了意大利的即兴喜剧,又有戏曲的瞒天过海法则、网络冷笑话和相声段子。

  当然,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这两只狗对生活的意见也在与时俱进。2006年5月首演时,两只狗对“苏丹红”有了极大的意见。不过孟京辉已经将这个意见给改了。“现在‘苏丹红’过时了,改‘三鹿’上意见榜了。”

  明年《犀牛》《琥珀》也要来杭州

  从来没有将戏带到过杭州的孟京辉,昨天还对杭州这块市场表现出非常大的野心:“我希望在这里培养出一种看话剧的氛围,撒下戏剧的种子,然后生根发芽,陆续将其他作品带过来。”

  昨天,杭州演出有限公司总经理管浩川就当场表示:“明年春天,我们还将把孟导著名的《恋爱的犀牛》和《琥珀》两个大制作搬上杭州的舞台。”不仅如此,记者昨天还获悉,取得票房佳绩的《两只狗》,还将在杭州做二轮巡演。

  >>>特别提醒

  小剧场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票价:120元、200元、280元;票房:省群艺馆小剧场票房(杭州武林路77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