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话剧《开心晚宴》主创介绍-导演陈立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20:23  新浪娱乐
资料:话剧《开心晚宴》主创介绍-导演陈立华

陈立华

  陈立华

  学历:

  国立艺术学院戏剧系第一届,主修导演、表演。

  国立台北艺术大学戏剧研究所第一届,戏剧艺术硕士,主修创作。

  经历:

  台湾少数拥有编、导、演、制作等全方位戏剧经验之专业剧场工作者

  “表演工作坊”资深导演、演员

  国立台北艺术大学戏剧系讲师

  “九九剧团”创始团员、执行长

  电视商业广告片(CF)导演

  即兴电视情境喜剧《我们一家都是人》核心演员、编剧、导演

  “九九剧团”执行长工作期间:

  《谁家老婆上错床?》主要演员

  《九九狂讲首部曲》编剧、导演

  《今晚菜色如何,娘子?》制作人

  《九九狂讲二部曲》制作人

  历年重要舞台剧表演(演员)作品:

  《我们都是这样长大的》《过客》《变奏巴哈》《专程的拜访》《田园生活》(兼副导演、导演为赖声川)《红鼻子》(饰演主角:红鼻子)《这一夜,谁来说相声?》《非要住院》《红色的天空》《运将、黑道、狗和他的老婆们》《谁家老婆上错床?》《十三角关系》《等待狗头》《今夜,中山堂有人说相声》《他和他的两个老婆》《快乐王子》(香港“非常林奕华”剧团制作)与吴彦祖、丁乃筝共同主演《半生缘》(香港“进念二十面体”剧团制作)刘若英主演,北京国家话剧院联合制作《乱民全讲》《大娱乐家》(香港“非常林奕华”剧团制作)与梁咏琪詹瑞文共同主演《恋人絮语》(香港“非常林奕华”剧团制作)与黄耀明、许如芸共同主演《La Corbu》(建筑大师科比意)(香港“进念二十面体”剧团制作)单人演出。

  历年重要舞台剧、剧场 (导演)作品:

  《今之昔》 表演工作坊制作。主要演员:李立群、胡茵梦、解至璋。

  《非要住院》 表演工作坊制作。主要演员:李立群、丁乃筝、林丽卿等。

  《厨房闹剧》 表演工作坊制作。主要演员:李立群、萧艾、邓安宁、丁乃筝等。

  《古希腊悲剧Orestia 三部曲》 国立艺术学院制作。

  《情圣正传》 表演工作坊制作。主要演员:赵自强、萧艾、郎祖筠、丁乃筝。

  《金鼎奖盲胞演出》 金鼎奖颁奖典礼。演员:来自启明学校、文大以及社会人士所组成的盲胞演员十余人。

  《衣蝶百货’98年秋冬服装秀》 力霸集团衣蝶百货制作。

  《九九狂讲曲之首部曲》 九九剧团制作。主要演员;赵自强、卜学亮、郎祖筠、蔡灿得等。

  迪斯尼2000年亚太区春装首度发表会。

  NOKIA 2000年春季手机发表会暨全国电信展。

  西藏密宝《金刚舞》台湾巡回演出。导演、制作总监。

  台北2000文艺季《歌谣 百年 台湾》开幕晚会。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办。

  《今夜,中山堂有人说相声》。 表演工作坊制作。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办。

  《他没有两个老婆》。 中国北京表演工作坊制作。

  《羽泉“2004北京。红五月”》演唱会。 中国北京紫天鸿文化公司制作。

  大型晚会“同一首歌”执行导演,中国中央电视台。

  百老汇经典舞台喜剧《最后一个情圣》导演。 徐峥、陶虹主演,中国各省巡回演出。

  台湾国家戏剧院20周年大戏《看不见得城市》编剧、导演

  主要电视编剧、导演作品:

  电视单元剧:

  号外特攻队 华视周日八至十点综艺短剧。制作人:顾宝明、李国修。

  台北康米地 台视九点喜剧。制作人:杨佩佩。

  一夜不成眠 金钟奖竞赛单元剧。制作人:刘德凯。

  电视连续剧:

  即兴电视情境喜剧《我们一家都是人》。演员、编剧、导演。

  财金即时喜剧《我们一家都是投资人》编剧、导演兼主要演员。

  情境喜剧“青春六人行”导演。

  一百集电视栏目情景剧《四川好人》总导演。

  舞台剧编剧:

  《天国之梦》

  《恶意》

  《今晚菜色如何,娘子?》

  《九九狂讲曲》之首部曲:《我要为您歌唱》、《Y世代教室》、《不良夫妻》、《蛋蛋危机》、《“恰吉”V.S.“阿丝”》

  《今夜,中山堂有人说相声》:编剧、导演。

  台湾2006国家戏剧院,年度大戏《水浒传》编剧。

  台湾2007国家戏剧院20周年大戏《看不见得城市》编剧、导演。

  台湾2007国家戏剧院,年度大戏《西游记》编剧。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