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城里下《雷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09:0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昨晚,南京市能容纳 1000人的紫金大戏院里座无虚席,演员们精彩的演出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这是北京人艺第三版《雷雨》应邀参加第三十一届世界戏剧节闭幕式的首场演出。散戏后,许多观众都舍不得离开剧场,意犹未尽,似乎还沉浸在话剧《雷雨》的氛围当中,尽管他们对《雷雨》的情节已经很熟悉,但还是被人艺演员们的高超演技深深折服,火爆的场面就如同南京城里又一次下起了《雷雨》。

  一位70高龄的老奶奶激动地说:这一剧目经历了北京人艺三代演员的演绎,真是味道不减啊!“我记得上高中时学习《雷雨》这篇课文,在校园里我还曾经演过繁漪这个角色,今天看了龚丽君饰演的繁漪,非常的亲切,这足以让我敬佩。杨立新(blog)扮演的周朴园我也很喜欢。老演员王大年、夏立言真实自然地表演也博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话剧是最能见演员表演功底的剧目,演员与观众从头至尾其实都在默默地交流。演员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剧情当中去,忘记时间、忘记地点、忘记自己是谁,在那三个小时里,场场全身心地投入爆发出如同第一次演出时的激情,这个难度可想而知呀。

  南京艺术学院一位叫冯烁的女大学生告诉记者:今天,是我十九岁的生日,赶上了首场演出,我真的很幸运!王斑(南京城里下《雷雨》 blog)、孙大川、白荟、徐白晓的表演都是成功的,尤其最后一场的结尾处,这场爆发力极强的感情戏,这对于几位年轻的演员真的很难得,观众的情绪被他们精湛的表演所感染。正如该剧导演顾威所说的:“经典永远是经典,无论时代怎么样变迁,无论历史距离我们有多远,这部闪烁着文物般光辉的伟大经典剧作《雷雨》永远都会活跃在舞台上,永远活跃在观众的心中。”

  为配合本次活动,北京人艺还带去了“北京人艺经典剧目《雷雨》不同时期的图片展览”,中场休息的时候,剧场大厅里吸引了许多的观众前来观看。剧场的售票员高兴地告诉记者:这4场《雷雨》的演出票已经基本上全部售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