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陪我看电视》赴成都演出 程前演黑白电视机

  本报讯 (记者 陈蕙茹 摄影 朱大勇) 话剧《陪我看电视》是央视为了纪念改革开放30年暨中国电视50周年而筹划的一台重头大戏,也是赖声川(blog)第一部在内地创作的原创舞台剧,号称“2008-2009中国舞台文化巅峰之作”。10月31日、11月1日,该剧将在锦城艺术宫上演。昨日下午,剧中“黑白电视机”的扮演者程前(听歌)提前来蓉,接受采访时他提前曝光了部分精彩剧情,程前还透露,这也是大师谢晋生前参与的最后一部艺术作品。

  《陪我看电视》共七幕,分别讲述了1980、1985、1993、1996、2001以及2008年这近30年间的故事,全剧以程前扮演的9英寸牡丹牌黑白电视机“小宝”的旅行为主线。胸口贴满晶片、打扮得像“太空人”的程前,从1980年的北京到1986年的大西北,再到1993年的大都市和1997年的深圳,最后来到今天的上海。观众也像坐上了时光列车,在旅途中邂逅一个个“时代符号”。“我这个‘黑白电视机’不是摆起不动哦,既会和剧中角色对话,也会和观众对话,感情很丰富!”程前说。当然,以赖声川的风格,《陪我看电视》中不可能只有怀旧,程前透露,该剧把电影赤壁(《陪我看电视》赴成都演出程前演黑白电视机)》也拿来开涮,还顺便抨击了当下的“奶粉事件”。

  鲜为人知的是,《陪我看电视》的艺术顾问是刚刚远走的电影大师谢晋,这也是谢晋生前参与的最后一部艺术作品。程前说,在谢老去世当天,该剧正在贵阳演出,他受剧组全体同仁委托,主持了简短的悼念仪式。程前的父亲程之与谢晋是多年老友,程前依稀记得他小时候,喜欢喝酒的谢老与父亲吃饭的情形。程前告诉记者,谢老年轻时搞过话剧,对话剧特别有感情,在《陪我看电视》新闻发布会上,多年没搞话剧的谢晋激情万丈。程前表示,他会一如既往地帮助谢晋的家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