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圆圆:无比享受单身生活 目前无心仪对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1:59  新京报
高圆圆:无比享受单身生活目前无心仪对象(图)

高圆圆在影视作品中的清纯形象深入人心。  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高圆圆:无比享受单身生活目前无心仪对象(图)

高圆圆演《哈姆雷特》有了新的感悟。  本报记者 赵亢 摄

  高圆圆(高圆圆:无比享受单身生活目前无心仪对象(图) blog)从《爱情麻辣烫(高圆圆:无比享受单身生活目前无心仪对象(图))》中演中学生荷玲开始为观众熟知,其他电影作品包括十七岁的单车(高圆圆:无比享受单身生活目前无心仪对象(图))》、开往春天的地铁(高圆圆:无比享受单身生活目前无心仪对象(图))》、《青红》《南京!南京!》

  1990年曾引起轰动的林兆华《哈姆雷特》今年又复排了,基本采用原班人马,惟独女主角换成了高圆圆。太偶像、非科班出身、表演经验不足都成为人们质疑高圆圆“玩票”的理由。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高圆圆坦言一开始的确不敢接这部戏,但和《艳遇》(blog)相比,她进步了很多。

  话剧 导演都敢找,为什么不演?

  新京报:是什么原因让你接演《哈姆雷特》,有没有专门做些准备?

  高圆圆:刚开始我真不敢接。又是国外戏剧,台词像诗一样。可我见林兆华导演的时候,剧组送了我一套碟,是大导(林兆华)1994版《哈姆雷特》,我看过之后,完全被吸引了,于是决定演这部戏。当时王小帅特意打电话给我,说你一定要去,人家都敢找你演,你为什么不演啊?有濮存昕和林兆华,是非常难得的事情。更何况,我周围的人,特别是我的公司,他们每个人都看重我的成长,他们把这个看作是我成长中一个很重要的过程。于是我就找来与这个戏相关的一切资料,包括书和碟,大概看了6个版本的《哈姆雷特》,包括日本一个小剧场的。

  新京报:你如何看林兆华这次运用的先锋舞台形式?

  高圆圆:正是这个吸引的我。与我之前看的版本相比,我感觉他不一样,是不是“先锋”我没办法总结,只是感觉很新鲜、让我感兴趣。如果演一个传统的《哈姆雷特》,其他东西会要求更多,我不一定会演了。

  新京报:这次有何新的收获?

  高圆圆:和《艳遇》相比,自己的感受力进步很大。我获得了表演上一些新鲜的东西,说起来很像个概念,可能我需要一两年的时间把这个概念很好的融入到表演当中。这对我很难得。

  新京报:虽然你很努力,但观众可能认为你不是科班出身,说你是在玩票,你怎么看?

  高圆圆:接这部戏是取悦我自己而做的,不是为了取悦他人。演话剧让我快乐与否是在排练场上和舞台上,是与导演和演员合作的过程,对观众的反应不可能不在乎,但对我来说最重要的还是过程的享受。

  新京报:你如何评价濮存昕和林兆华?

  高圆圆:我感觉濮老师的表演把大导说的东方戏剧美学体现得淋漓尽致。这个很大程度上与个人魅力有关,这舞台就是他的舞台,他在舞台上特别丰富、有光环。

  有朋友说大导喜欢搞新花样,我认为不是,是因为别人有了太多的装饰,所以看他的才觉得新鲜。

  电影 《南京!南京!》让我胆子大了

  新京报:有没有想过要在演艺圈达到什么?

  高圆圆:没有,我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就如同和大导合作前我没想到他会找我,也不知道合作能让我获得什么。很多事有趣可能就在于意外获得。

  新京报:你怎么看待表演艺术,能否形容一下?

  高圆圆:对我来说,这门艺术像是一个空间,有时候我能跳进去,有时候有堵墙挡着进不去,有时候又会有半个身子在里面,或者进去转了一圈又出来了,它是我生活里的一个空间,但跟我在一个高度上,只是空间不同。

  新京报:你喜欢尝试与你生活距离较远的角色吗?比如我们看最近拍的《南京!南京!》,你的形象就有很大的突破。

  高圆圆:还行吧,我一旦对一些东西有了感觉就会大胆接触。《南京!南京!》对我来说确实是个大难题。挑战了我承受力的极限。它是一个空间很大的戏,每天早晨到现场,大家先研究如何拍戏,而不是给一个说明看着就演。每一场戏都是大家共同的创作,这个过程中也暴露了我各方面的问题,我不断地被否定,又不断地站起来。经历这个过程后,我固守的东西被打开了一些。

  新京报:《南京!南京!》之后你是不是有更大的信心去挑战其他角色了?

  高圆圆:我变得好奇了。之前自己特别老实,知道可以演什么不能演什么。虽然以后接戏还会细致考量,但胆子会大一些。这一步也许作为一个演员一开始就该有,但如果不是机遇一直在给我,估计我走不到现在。

  电视剧有倚天屠龙记(高圆圆:无比享受单身生活目前无心仪对象(图))》、《神医侠侣》、《秦王李世民》等。另拍有数十条广告。

  生活 我不是“小公主”

  新京报:今年演艺圈结婚的可不少,你有没有想过嫁人?

  高圆圆:我不喜欢婚礼,也不喜欢过生日大家都围着我。我已经进入另外一个阶段了,我无比享受我的单身生活。比如我可以特别自由地安排我的时间给工作或者给我的父母或自己。我不知道生活中出现一个什么样的人,可以让我去为他改变。

  我特别喜欢小孩,想做妈妈,可是我妈妈身体不好,她最需要我照顾,所以我必须放弃自己的生活。但她跟我谈论最多的是我该结婚了,应该趁着还年轻去做妈妈。可我不知道明天会遇到谁,喜欢上谁,所以到如今都没有心仪的对象。

  新京报:你不工作的时候做什么?

  高圆圆:在家呆着,看书。我妈不出门我就不出去。我都是在她睡了以后才做自己的事,其他时间就是陪她呆着,现在没事的时候喜欢做饭。

  新京报:你的家人会为你取得的成绩而骄傲吗?

  高圆圆:我妈没有什么概念,10年前她看报纸,如今她所有的信息或时事来自于新闻联播、晚间新闻之类,她不看娱乐节目,这一块在她那是空白的。我爸不会表露出来,我偶尔会听他的同学或者同事说,他会告诉别人我的戏在放,让别人看。但他不会给我表扬、鼓励之类的,甚至评论都没有太多。

  新京报:你骨子里比较像男孩子?

  高圆圆:对,其实我不是别人概念里的那种小女孩、小公主,从小就不是。我周围的人,感觉有时候想帮我忙都插不上手。我有时候尽量让自己开放一些,让朋友多走入我的生活。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天蓝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高圆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