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出信息:杨鸿年与武警男声合唱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21:47  新浪娱乐

  演出时间:2008年11月20日--2008年11月20日

  演出地点:北京音乐厅

  演出票价:480、380、280、180、120、80

  推荐:杨鸿年的指挥风格热情奔放、细腻入微、曲目范围广泛、表现力丰富

  请拨打订票热线 400-818-3333

  杨鸿年与中国武警男声合唱团

  中国武警男声合唱团继今年5月26日在北京音乐厅成功举办了《青春的旋律-Ⅰ》男声合唱音乐会后,应北京音乐厅的邀请和首都观众的强烈要求,将于11月20在北京音乐厅推出《青春的旋律-Ⅱ》男声合唱音乐会。

  据悉,此次音乐会中国武警男声合唱团将邀请著名指挥家杨鸿年执棒。杨鸿年是我国著名指挥家、教育家、国际童声合唱及表演艺术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中央音乐学院青年合唱团指挥、中国歌剧院合唱团客席指挥同时兼任昆明交响乐团艺术指导、上海乐团客席指挥及日本大阪青少年交响乐团客席指挥。他的指挥风格热情奔放、细腻入微、曲目范围广泛、表现力丰富。他独具一格的表演艺术以及他在训练合唱方面的技术与修养,深受国内外专家的一致钦佩,被国际上赞赏为“真正掌握合唱艺术奥秘的大师”。鉴于杨鸿年的艺术成就,连续三届被各国指挥推举为国际童声合唱及表演艺术协会副主席。美国总统里根签署了“最高鉴赏证书”赠与他所指导的少年合唱团,并获得美国纽瓦克市荣誉市民奖章,日本大阪市政府及兵库县先后授予他金钥匙,以表彰他做出的贡献。

  在排练间隙笔者采访了杨指挥,他说:“我很喜欢武警男声合唱团这支队伍,早在第十三届青年歌手大奖赛时我就开始关注了他们了。那时我是评委,他们的演唱使我眼前一亮,我接触过全国乃至世界上近百个不同形式的合唱团,武警男声合唱团是最具特色的一个,他们的演唱有着鲜明的部队特色,气势磅礴、坚毅有力,却又不失细腻,极具情感张力。更让我感动的是他们对待工作认真的态度,每一个人都是全身心地投入,他们青春的气息也感染者我,我也仿佛回到了青年时代。”

  中国武警文工团团长、著名指挥家,男声合唱团的倡导者郑健大校说:“男声合唱团成立以来,我们在完成日常演出任务的同时非常注重平时的训练,尤其是邀请了多位在全国合唱指挥届非常有影响的合唱指挥家来训练、指导男声合唱团,使我们的曲目和风格得到了极大的丰富,截至目前合唱团已积累了近150首风格迥异的古今中外经典合唱作品。今后我们也将延续这个办法,并择时推出专场音乐会,献给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武警男声合唱团的观众朋友们。”

  此次音乐会既有武警男声合唱团的经典保留曲目《我是一个兵》、《游击队歌》、《欢乐的那达慕》、《祝酒歌》、《掀起你的盖头来》等,又有在杨指挥的指导下新近排练的《夜莺》、《爱之梦》、《孩子们,将去哪里?》、《在酒店里》以及观众极少听到的格鲁吉亚民歌《苏丽科》,英国歌曲《雪花》。男声合唱还将演绎观众们耳熟能详的著名管弦乐曲《拉德斯基进行曲》。

  曲目:《游击队歌》、《欢乐的那达慕》、《祝酒歌》、《夜莺》、《爱之梦》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