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姆雷特》南京宣传 高圆圆最满意发疯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09:15  扬子晚报

  《哈姆雷特1990》结束了北京、上海的演出后,昨日剧组全部成员来到了第三站南京。和南京很有缘分的高圆圆(《哈姆雷特》南京宣传高圆圆最满意发疯戏 blog)昨天率先亮相,下午她在人民大会堂为冒雨赶来的粉丝签票,虽然只现身了半个多小时,但她的气色十分不错。已经在两个城市成功演出,对于31日晚上南京的首演是不是可以驾轻就熟了呢,高圆圆坦言丝毫没有放松,“剩下的南京和深圳一共还有6场演出,只要还有表演,我就会要求自己继续往前走。”

  已经演出的几场,有些观众质疑她声音小,但是高圆圆自己却很有自信,“我的声音方面没有什么问题,之前我就一直注意声音的训练,因为没有麦克风嘛。”众所周知,高圆圆此前仅出演过《艳遇》(blog)一部话剧,并且她并非科班出身,没有受过正规的演艺训练,但这也正是她的优势。“导演选到我,说明我本身具有他需要的东西。90那版我也看了,形式感是最吸引我的。我们这次是复排,因为有之前的那个版本在,就有了一个比较完整的体系在,所以并不是特别困难。而且我演这一类角色也很多,找到人物的感觉不难。对我来说,不是打破一个东西,再去建立一个什么东西。”高圆圆介绍说,奥菲莉娅发疯的状态是她诠释得比较好的,那种完全释放和放松的状态,她更大程度地发挥了自己。

  大家都评价林兆华导演很先锋,但在第一次和大导演合作的高圆圆眼里,她却觉得林导是一个特别传统的人:“濮存昕曾经跟我说过一句话,我印象很深刻,他说‘不同的导演做不同的菜给不同的人吃’,我们这个戏不是快餐,我想可能有天赋的人,或是有一定文学素养的人会喜欢林导的这个戏。”提到和她演对手戏的55岁的濮存昕,她笑着说:“十几年前,我们在同一个电影《爱情麻辣烫》里,但是并没有对手戏。后来,我也看过他演的话剧《茶馆》,我从来没有想到有一天自己能和他站在一个舞台上。他把林导的概念上的要求能够很好体现。”对于将来想在话剧方面有什么发展,高圆圆称自己还没有计划,“在这个过程里,我取悦了我自己,也得到了我认为很重要的人的肯定,就行了。”

  本报记者 童 立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高圆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