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图兰朵》唱响尼罗河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11:0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 北京时间昨晚,中央歌剧院新版歌剧《图兰朵》在开罗歌剧院上演访埃之行的第4场演出,近千名埃及观众欣赏了这版充盈中国韵味的经典歌剧。

  由中央歌剧院艺术总监、副院长俞峰担任指挥,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柳红玲、么红,男高音歌唱家王丰担任主角,整部《图兰朵》近3个小时的演出精彩纷呈,令埃及观众沉醉其中。演出结束后观众掌声长久不衰,演员多次谢幕。观众评价,无论是主要演员、合唱演员,还是乐队演奏,都发挥出了很好的水平,完美的艺术表现配以壮观的舞美效果,演绎出了《图兰朵》的厚重与悲剧感。

  中央歌剧院此次访演埃及,是对埃及开罗歌剧院《阿依达》今夏在国家大剧院成功演出的一次回访。《图兰朵》接连几场演出在埃及掀起了一股文化热潮。首演时,埃及国家文化部副部长兼开罗歌剧院院长阿卜杜·梅内姆、埃及驻华大使马哈茂德、阿拉伯联盟前秘书长马吉德以及部分驻埃及的外交使节等,都兴致勃勃地到场观看演出。埃及著名歌剧艺术家、开罗歌剧院艺术顾问哈桑·卡米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说:“演出非常精彩,耐人寻味。”他认为,《图兰朵》在埃及成功演出,架起了两国歌剧界合作的桥梁,希望以此为契机,两院能结成姊妹歌剧院。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图兰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