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奥菲利亚”获好评 高圆圆超越陈小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17:44  新浪娱乐
新版“奥菲利亚”获好评高圆圆超越陈小艺(图)

高圆圆濮存昕

  林兆华时隔18年复排新版《哈姆雷特1990》首轮演出,已在北京保利剧院画上完美句号,短短的5天的演出不仅获得了观众一致的肯定,还被业界评为最具先锋形式版的《哈姆雷特》

  追忆18年前,《哈姆雷特》就已经成为了话剧市场最受观众追捧的舞台佳作,创下排队购票的惊人记录,形成了一票难求的壮观场面。18年后林兆华再次找到原班人马复排莎士比亚名著也成竹在心,北京站就已完美的优势印证了复排的成功。

  女主角奥菲利亚,启用高圆圆(新版“奥菲利亚”获好评高圆圆超越陈小艺(图) blog)也曾引致舆论纷争。而她非科班出身的演艺之路也格外辛苦和努力。对于奥菲利亚这样一个角色,高圆圆坦言“就角色来说有很多人诠释过如陈小艺(新版“奥菲利亚”获好评高圆圆超越陈小艺(图) blog)老师,但因为《哈姆雷特》是莎翁的名作,这就对我有格外的有吸引力,并且是经过林兆华导演的全新解读的版本,还给了我一次重新理解的机会,这也是我出演此次话剧的最大动力和决心”。

  《哈姆雷特1990》已在北京完美谢幕后,高圆圆在网络上“谁是你心目中奥菲利亚”高圆圆以绝对优势超越陈小艺老师当年的“奥菲利亚”而排名第一。此次连续演出,高圆圆不但突破声音的窘境,在舞台上还相当有感染力,她仿佛与奥菲利亚融为一体,对哈姆雷特的痴迷、因为失爱的精神错乱都表现得流畅自然;高圆圆的出色表现也再次证明了导演林兆华在解放演员天性方面的卓然能力,这也是高圆圆即《艳遇》(blog)之后,再度成功涉足话剧舞台。(周葳/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高圆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