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藏谜》边驻演边修改月末返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1:36  北京日报
《藏谜》边驻演边修改月末返京(图)

《藏谜》剧照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 大型藏族原生态歌舞乐《藏谜》11月25日重返北京,将在保利剧院连演7场。《藏谜》曾于去年亮相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让很多观众领略了藏族原生态音乐和舞蹈的魅力。此次二度进京,整台演出更加流畅,结构也较过去更加简洁,演出时间也缩短了。

  《藏谜》出品人、藏族歌手容中尔甲日前接受了记者采访。据他介绍,《藏谜》已落户四川九寨沟,成为其旅游特色演出。四川汶川地震,剧组人员都是亲历者。“我们《藏谜》全体演员同游客一样,都被困在了九寨沟。我们都住在帐篷里,用自己的生活用品帮助受困而滞留的游客。”

  编导杨丽萍原想在白天坚持排练,但后来发现情况比大家想像得要严重很多。于是,整个剧组把帮助受灾群众转移当成了头等大事。通往兰州方向的道路打通时,《藏谜》的演员让游客先撤离,自己最后一批离开。其实,许多演员的家就在灾区,房屋倒塌、家人受伤,大家心里也非常挂念。《藏谜》因地震不得不停演,8月份九寨沟旅游区重新开放后,剧组又把他们找了回来。“不管怎样艰难,我们都将尽力让这部受到观众认可的优秀艺术作品保留下来。经过地震洗礼,演员们更懂得生命的意义,演出会更加投入。”

  目前,剧组在九寨沟一边演出一边修改,容中尔甲说,因为大地震,九寨沟的旅游虽已开放,但人气尚未恢复,观众上座率也没有达到他们的预期。但他们坚持每天演出,为今后的正常演出打基础。“重要的演出场次,杨丽萍会亲自登台,为我们的演出提供艺术质量和市场效应的保证。”

  北京是《藏谜》全国6城市巡演的首站,巡演总共将演出20场。之后,全体演员将回家过年,明年开春他们将再次聚集九寨沟开始驻场演出。“《藏谜》会不会消失,就看我们这一两年的努力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藏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