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剧场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5:29  新浪娱乐

  张一元天桥茶馆简介

  张一元天桥茶馆坐落于老北京新世界游乐园原址,现东方饭店对面,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整体风格为仿古建筑,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可容纳200余人。内部装潢古香古色,颇具传统文化气息。

  张一元天桥茶馆是在宣武区委区政府的支持和倡导下,由北京张一元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在隶属于天桥演艺产业园区的老天桥修建的融京味文化、宣南文化、老天桥演艺文化于一体,再现了老天桥的民族风情,是一个集学茶、品茶、赏茶于一身的休闲场所。张一元天桥茶馆与北京德云社掌门人郭德纲(资料: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剧场简介 听歌 blog)先生合作,拉开了两强联手、繁荣发展京城文化艺术,弘扬传统文化,合作打造具有民族特色,体现京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京味文化名店”的序幕。

  梨园剧场简介

  梨园剧场时北京前门建国饭店和北京京剧院联合开办的北京首家艺术场所,能容纳千人,由北京京剧院艺术家表演中国国粹——京剧。演出的剧目全部是精心挑选的京剧名段。当您坐在中国传统的八仙桌旁,品尝中国小吃和名茶,欣赏京剧表演中生旦净丑各种角色的唱念做打时,真是一种美妙绝伦的艺术享受。演出前您还可到化妆时看一看演员们的脸谱化妆,也会使您有意料不到的惊奇。剧场还专门准备了英、日、 法文的同声翻译。在展卖厅,可以浏览中国京剧简史、著名京剧艺术家剧照;选购具有京剧特色的戏装、脸谱、乐器、字画、音像制品;还可身着戏装勾画脸谱,与演员合影留念。

  梨园剧场以多姿多彩的京剧艺术、优雅舒适的环境和优质服务,欢迎您的光临。

  老舍茶馆简介

  老舍茶馆是尹盛喜先生靠卖“二分钱”大碗茶创建的。始建于1988年,营业面积达到3300平方米,是以人民艺术家老舍先生及其名句命名的。

  老舍茶馆集历史上京城六大茶馆之特色,展示老北京的民俗文化。摔跤、中幡、京韵大鼓等泥塑,神态各异、栩栩如生、五行八作,将点滴的市井生活展现在您的面前;剪纸、皮影、鬃人、京剧人物等将带您体验老北京的百态生活。

  在老舍茶馆一、三层演出大厅,您可欣赏到皮影戏、京剧、曲艺、杂技、变脸、中国功夫等精彩演出,品用各类名茶、宫廷细点、北京传统风味小吃。二层的四合茶院以古老经典的北京传统建筑四合院为形,以博大精深的差异之道为神,弘扬京味文化和茶文化。

  老舍茶馆开业以来接待了近90位外国元首及众多社会名流和3000多万中外游客。2005年4月28日,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先生一行光临老舍茶馆,又书写了“振兴茶文化,祥和两岸情”的历史新篇。

  在奥运会的20多天里,老舍茶馆共接待有来自13个国家的元首政要,10多位国际奥委会委员及夫人,2000多名奥运宾客和25000多名中外宾客。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