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将新兵组舞台阵容 大剧院再演《陪我看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11:01  解放日报
老将新兵组舞台阵容大剧院再演《陪我看电视》

话剧《陪我看电视》新闻发布会

  本报讯(记者 施晨露 端木复)继国庆期间在上戏剧院的热身演出后,赖声川舞台剧新作《陪我看电视》将于本月21、22日在上海大剧院进行次轮首演。《陪我看电视》是中央电视台特邀赖声川执导的首部内地原创作品,程前、柳云龙史可林依轮叶童张信哲杨若兮等两岸三地舞台的老将新兵,以及赖声川表演工作坊老班底丁乃筝、方芳等将共同演绎由电视机折射的改革开放三十年的悲欢喜乐。剧中主演程前、方芳、张信哲、杨若兮、王睿等日前来沪为新剧推介。

  老将:穿上“屏幕”演电视

  饰演一台9英寸黑白电视机的程前是贯穿全剧的中心角色,他与曾在《这一夜,Women说相声》中有精彩表演的方芳是剧中最出彩的一对搭档。程前回忆,接到新戏邀约时,他吃了一惊,一台电视机要怎么演?“还好,我的‘电视衣’是秘密武器,虽然屏幕颗粒比较粗大,但它具备电视机最重要的特征,可以发光并且显示图像。我演的就是这样一个拟人化的电视机,虽然它是一件物品,但它很有灵性。” 老戏骨方芳则调侃:“本来以为我也终于能在舞台上谈情说爱了,没想到这次的对手成了一台‘电视机’。”

  程前表示,赖声川导演厉害之处在于能用很小的点折射出很大的面,此次他饰演的电视机就担负起了那一个点的作用。“曾经历过黑白9英寸年代的观众能够被勾起回忆和共鸣,而80后、90后的年轻人看这出戏也能了解、感受父辈们曾经走过的年代。”

  新兵:大马路上练唱歌

  来沪参加新戏发布会的演员中,张信哲、杨若兮都是舞台剧新手,他们连称倍感压力,而选秀节目出身的王睿更是称自己为“新中之新”。对于几位舞台新兵,老将方芳用“讶异”二字高度评价了他们的表演。杨若兮透露,“我是剧中唯一需要在舞台上唱歌的,还要在张信哲面前唱歌,特别紧张。每次排练我用余光看到他,就不敢放声唱了。”为了激起杨若兮的胆量,还是程前想的办法。“一次排练间隙,我们在楼下休息,程前大哥对我说,现在是上下班高峰,你敢不敢对着路人唱歌?被他激得没办法,我闭上眼就唱开了,都没敢看路人的反应。”

  谈起排练趣事,方芳总结:“过去人们常说演员是疯子,我不相信。到了这个剧组,我真的信了。”她表示,能够集聚起两岸三地这样一个空前的阵容出演一部舞台剧,“不管对于天天进剧场,还是从没进过剧场的观众,都是一场不容错过的演出”。用长达三小时的舞台剧演绎跨越30年的故事,几位演员一致表示:“不怕冗长,只会嫌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