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见证《阿依达》的爱情 将军和公主拉手表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0:23  都市快报
见证《阿依达》的爱情将军和公主拉手表态(图)

将军和公主拉着手表态哪怕经济危机继续,我们还是会演下去

  巨大的金色的埃及虫子匍匐在暗色的幕布上,在灯光下透出一股来自异国的神秘感。这金色的虫子,曾经在电影《木乃伊》中成群结队地出现过,象征着埃及法老王权的阴森恐怖;但是今明两天,在杭州剧院,它将用美国百老汇音乐剧的形式,给杭州观众讲述一个古老的埃及爱情悲剧《阿依达》。

  昨天傍晚,金色的虫子在舞美人员的巧手下,逐渐在杭州剧院体现出辉煌。而另一边,《阿依达》的两个主演——埃及将军拉达梅斯和埃及公主阿美涅斯,则在贵宾室内提前和杭州媒体见面。

  几乎所有女记者的眼睛都在第一时间瞄向男主角拉达梅斯的扮演者凯斯·艾列特,因为这个小伙子在剧中表现出难得的男儿气概。不过没穿戏装的小伙子并不像戏中那么魁梧,更多的是秀气,偶尔狡黠一笑;公主阿美涅斯的扮演者丽娅·阿勒斯真人比剧中更美,她非常活跃,几乎充当了艾列特和整个剧的宣传代言人。这位善谈的公主,话题很自然地从《阿依达》的音乐,一直讲到美国大选和热门的经济危机。

  美国音乐剧海选

  可没有超女那样娱乐

  所有的演员都是名副其实的千里挑一,比如男主角凯斯·艾列特就是从4000个候选人中海选出来的。中国的记者们听到海选两字就很兴奋,因为直接联想到超女,联想到眼球效应。不过美国音乐剧的海选实际上一点也不娱乐,倒很像一个正经的演艺项目招聘会。

  因为这4000人全都是正规的音乐剧演员,招聘信息也是通过专业杂志《后台》以及各经纪人公司发布出去的,没有一点做秀的成分。凯斯·艾列特是一连过了四关,才得到男主角的位置的。而海选的项目,除了考察你是否具有好嗓子和好演技之外,还要考察团队合作,比如艾列特最后一关就是对台词,现场表演一小段,因为一场戏是需要很多人配合才好看的。

  其实,他们的海选就是国内许多舞台剧制作人的梦想,希望有一天,他们也能够英雄帖一发,有一众英雄前来响应,用最合适的团队做出最好的剧来。不过由于体制原因,这个梦想和现实还很有距离。曾经有个国内音乐剧制作人说,百老汇的音乐剧只要招聘,就有许多优秀人才前来,可以好好挑选;而中国做一部音乐剧,一共只有两个候选人,根本没得挑。

  大选和经济危机

  妩媚的公主很是话痨

  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这是这几天最大的新闻。妩媚的公主一捋头发,笑称自己把票投给了这位胜利者,而旁边的将军则喜欢奥巴马的对头。善言的公主不放过任何一个宣传《阿依达》的机会,立刻接上话说:“我们只是支持不同的党派,但是我们仍然是亲密的好友。就像《阿依达》里所表现的那样,爱都是一样的,所有人都会被感动。”

  和中国的演员一样,他们在美国演舞台剧,也演电影电视,当然全世界的行情都一样,那就是影视收入远远比舞台剧的收入要高。另外还有一点天下大同的是,成名和不成名的区别非常之大。用公主的话说:“就是贵族和普通人的区别。百老汇明星走在街上,人们也会像看好莱坞明星那样,羡慕地望着他们。”

  不过两位演员坦承目前的经济危机已经影响到了百老汇,虽然他们的朋友圈里还没有人因此而失业。“我相信如果经济危机再进一步延续下去,肯定有人会因此有所改变。但是我们是因为喜欢演戏而来演戏的,所以对于演戏绝对不会放弃,只是会暂时从事一些其他的工作,等有了机会,喜欢演戏的人还是会继续演戏。”

  看,美国演员对于职业热爱的表白,与中国演员也是很一样的。

  记者 张盛 摄影 糜利萍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音乐剧《阿依达》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