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统文化演出季推出全新剧目 链接传统与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4:5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1月7日——20日,由北京市宣武区人民政府,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联合主办的“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的精彩演出将在北京宣武区各特色演艺场馆陆续上演。在本次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上,将有一系列全新剧目闪亮登场,这些剧目包蕴丰富,创意精良,风格各异,共同构成了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的特色——传统,也可以很时尚。

  一、女儿风流——“会飞的民乐表演”

  您见过坐着演奏的民乐,也可能见过站着演奏的民乐,可是您见过飞起来演奏的民乐吗?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开幕演出——大型民族音乐秀《女儿风流》,会让你见识这一“奇观”。

  11月7日,8日,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开幕演出《女儿风流》将在北京天桥剧场隆重上演。《女儿风流》是由辽宁省演艺集团公司精心打造的一台民族音乐艺术精品。今年七八月,经过十年打磨,融合现代声光电技术,在舞美、造型方面精益求精的《女儿风流》赴日本巡演,一演就是九十三场,足迹遍及日本所有州县,在日本造成了一票难求的轰动局面。《女儿风流》旨在展现中华女子的柔美、勤劳,用丰富的舞台语言,展现了一幅生动多情的女儿画卷。是一台精心打造的民族音乐艺术精品,融音乐、舞蹈、杂技、服饰表演为一体,一改室内音乐会的静态表演模式,整场演出时尚新颖、充满活力,该剧采用了“女子乐舞”的表演形式,一改室内音乐会的静态表演模式,让乐工边舞边奏,甚至“边飞边奏”,蔚为奇观。

  推荐指数:五颗星

  二、相声晚会——新瓶新酒,笑动金秋

  李金斗、陈涌泉、常贵田、李伯祥、王谦祥、李增瑞。这些功力深湛的相声名家,将在11月14日,北京鑫融剧场恭候您的笑声和掌声。一批兼具传统功力与时代特色的新段儿将在晚上7:30分—9:30陆续登场。相声名家极具魅力的现场感召力,一定会让你觉得不虚此行。

  三、功夫剧《清风传奇》——高科技功夫剧,演绎少林传奇

  如今,以少林功夫为主题的各种舞台表演并不少见,但由北京学明艺术团本次演出季推出的功夫剧《清风传奇》却绝对属于创新之作。一个荡气回肠的恩仇故事,一段感人肺腑的情感历程,一段充满艰辛的功夫之路,构成了这出戏的故事主干。这部戏的创新之处在于,用现代的音乐表现手段处理故事的情绪走向,同时,用丰富的灯光布景转换,实现故事情节的丰富和情节历史的跃迁。15、16日晚7:30分,同样在鑫荣剧场隆重推出,喜爱功夫剧的观众绝对不能错过。

  四、大型情境杂技《Splendid一品一三绝》——超级魔幻杂技大赏,十三乐章完美收官

  十三个主题,十三种绝活、十三种惊喜。《Splendid一品一三绝》,2008年最应该去观看的杂技演出。

  也许您一直认为杂技是一种“俗”的艺术。如果是这样,由中国杂技团打造的大型情境《Splendid一品一三绝》,绝对会颠覆您的这种印象。听说过太阳马戏团吗?一品一三绝,也许比它更精彩。

  《SPLENDID一品一三绝》将作为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闭幕演出,于11月20日晚7:30分在北京天桥剧场华丽亮相。晚会拥有一流的创作团队,晚会的创意、服装、舞美等方面都融入了全新的创作理念,通过更丰富先进的声、光、电等众多科技手段,突破杂技的传统包装形式,带给观众惊险、花俏的视觉感受,打造出让人身临其境的如同“4D”电影一般的非凡感觉,希望藉此为杂技这项传统技艺加入符合眼下青少年观众欣赏习惯的时尚内涵,吸引更加广泛的观众群体。这场演出,将会为传统+创新的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华彩收官,使观众留下难以磨灭的回忆。可以说无论是开幕式还是闭幕式,都是将传统的艺术节目加以新的艺术形式,寻求创新和突破,找到真正与时代审美的契合点。

  五、《四季北京-茶》、《南北茶艺表演》——悠悠茶香,萦绕北京

  当茶文化越来越多的由于现代人的生活方式而被推广,那些寻根溯源,雅俗共赏的茶艺展示演出,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喜爱和观众。浓浓的人情味,轻松的观演氛围,将使来宾在大饱口福的同时,更加大饱眼福。

  《四季北京-茶》是老舍茶馆根据传统经营特色,推出的茶文化主题演出,这一演出,以中国茶文化为主线,以特点鲜明的北京四季变化为舞台背景,并借助多媒体影像等高科技手段,演绎茶的真谛。演出融京剧、杂技、舞蹈、民乐等多种艺术形式与一炉,雅俗共赏,回味悠长;

  在演出季期间,爱好茶艺的观众还可前往马连道“更香茶馆”观赏南北茶艺的现场表演.透过其多功能厅内九九八十一扇木制门,丝竹琴音绕梁不绝,古典娴静的传统茶艺与精湛娴熟的长嘴壶茶艺表演,更香艺术团为茶客营造着一份品饮之外的艺术享受。

  六、京昆下午茶-堂会——京腔昆韵,复归老北京悠闲生活方式

  想在京戏、昆曲的优美唱腔中,在戏曲演员优美的扮相中,度过一下午“衣香鬓影”“声色犬马”的悠闲时光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演出季期间在湖广会馆上演的京昆下午茶-堂会,将满足您对于悠闲午后时光的所有想象。常秋月、赵群、王艳等年轻一代京剧名角,将向你诉说一个个久远而新鲜的戏曲故事。

  元音戏剧工作室着力打造的京昆下午茶,将传统文化与时尚节拍有机的融为一体。让宾朋们欣赏到中国最精粹的艺术形式——京剧堂会。邀请众多当红京剧演员,倾情演绎经典传世著作。用人文理念带领观众穿越时光隧道,梦回中国京剧鼎盛时期,身临其境地去领略华夏千年的文化精髓,全方位的感受到中国文化的悠远魅力。

  从上述的创新节目不难看出,本次由北京市宣武区人民政府、中国对外文化集团联合主办的“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聚焦宣武区的文化资源,突出传统与创新的主旨,着力打造宣武区的传统演艺品牌,努力搭建传统文化演艺发展的平台,促进传统演艺产业蓬勃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