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云社为创始人贺寿 郭德纲以主持人身份登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8日11:22  竞报

  竞报讯(记者郭慕华)正所谓饮水思源,尽管德云社创始人之一张文顺老先生自2006年生病以来,两年多未能登台,但郭德纲不敢忘恩。昨日,他特意携德云社弟子在京为老先生摆酒贺寿,为老先生“摆知”收徒张德武、邓德勇,同时,德云社还为老先生举办两场七十寿辰专场演出。

  当日,郭德纲以主持人身份登台,先向老先生鞠躬,张文顺端坐台上,虽说话困难,也不时与其逗趣。自2006年以来,老先生在家调养,幽默劲不减当年,郭德纲回忆说:“他和我聊天时,自我调侃,这两年用‘气声’和老伴说话。他说经长期研究,发现小狗叫就用‘气声’,发声不经过声带,他在家呼喊老伴,就用‘气声’模仿小狗叫,老伴儿有时听见院里有小狗叫,会以为是老头儿在喊她。”昨日,郭德纲不想劳烦老先生,代为发言,坐在其身边的张文顺不时摆手,示意要郭德纲手中的麦克,郭德纲调侃他:“您都这样了,还要说啊,行,那您少说两句吧。”老先生接过麦克,运了运气,用“气声”憋出五个字,“我讲三十分——”郭德纲吓了一跳:“哇,了不得,不行不行,30分钟,您别把大家伙儿给吓着。”老先生坚持握着麦克,继续用“气声”憋出三句话:“十分感谢德云社”,郭德纲忙侧身行礼,代德云社表示感谢,“我十分感谢郭德纲”,郭德纲忙点头回应:“不敢不敢”,当老先生最后用气声说出“十分感谢来宾”时,台下掌声一片。

  郭德纲透露,今晚的相声剧《唐伯虎点秋香》里,久未登台的张文顺还将视身体状况,或有可能粉墨登场。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郭德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