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族音乐秀《女儿风流》揭幕传统文化演出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8日23:05  新浪娱乐
民族音乐秀《女儿风流》揭幕传统文化演出季

演出雍容华贵浪漫唯美

民族音乐秀《女儿风流》揭幕传统文化演出季

融音乐、舞蹈、杂技、服饰表演为一体

民族音乐秀《女儿风流》揭幕传统文化演出季

演出中大量采用威亚设计

民族音乐秀《女儿风流》揭幕传统文化演出季

揭幕北京传统文化季

  新浪娱乐讯 11月8日晚,由辽宁歌舞团团精心策划打造的大型民族音乐秀《女儿风流》在天桥剧场上演,由此拉开了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开幕式序幕。

  辽宁歌舞团精心打造的民族音乐艺术精品《女儿风流》,融音乐、舞蹈、杂技、服饰表演为一体,一改室内音乐会的静态表演模式,整场演出时尚新颖、充满活力。舞美设计精美、大气,服装设计浪漫唯美。将中国各地有代表性的民族音乐与舞蹈,以花为媒,歌颂了女性的美好品质。

  《女儿风流》由“序曲”、“花之娇”、“花之勤”、“花之情”、“花之颂”“终曲”六个单元组成。20余首耳熟能详的中国传统经典曲目悦耳动听,经过辽宁歌舞团艺术家们的精彩演绎,可谓赏心悦目。根据琵琶独奏曲《彝族舞曲》改编的琵琶与舞蹈《彝舞婷婷》;根据古筝曲《出水莲》改编的筝与舞蹈《纤纤出水莲》;根据琵琶古曲《阳春白雪》改编的竹笛与舞蹈《灼灼阳春梦》,这些别具一格的节目都受到了观众的喜爱。

  据悉,《女儿风流》是辽宁歌舞团的保留节目,曾在全国演出250余场,也曾赴韩国、日本演出。今年5月至8月赴日本全国巡演,足迹踏遍日本各主要岛屿,先后在日本的55个城市,演出93场,观众人数达到20万人次,得到了日本观众和媒体给予的极高赞誉和评价,此番《女儿风流》再度上演,已经过精心改编,融入了更多高科技的元素,在服装、道具、化妆、灯光、音响、舞美各个方面,都在保持其民族性、经典性、传统性的同时,加入了更多的现代元素。崔一佳/文并图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女儿风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