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物理学家》导演的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21:22  新浪娱乐

  纵观人类发展的历程,人类所关心的问题越来越多,但是关心的范围却越来越狭隘,现代人作为个体所思考和关心的范围是“我”以及“我”的概念的延伸:我的家人、我的事业等;100年前的契诃夫所关心的则是国人的灵魂:“俄罗斯人的思想方式这么高尚,但为什么他们的生活方式却这么的不高尚?”而2700年前的亚里士多德终日所思索的问题则是“人生最终的价值在于觉醒和思考的能力,而不只在于生存”,将思索范围扩大到了整个人类。与前人相比之下,作为“进化”了我们只能汗颜。

  半个世纪以前,迪伦马特写下了他的预言,半个世纪后,他的预言仍然奏效,而且一步步地实现。大师的高度,我们难以望其项背,我们只能小心翼翼地,用自己的理解,来演绎这一段预言,在其中,您或许是观众,或许也是这预言的一部分。

  人类将唯一一枚砝码放上了天平,换来理性,却失去了上天所赋予的最后一件礼物——奇迹。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