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统文化演出季瞄准“俗”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2:2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洋) 上周六,伴随着辽宁歌舞团的民族歌舞秀《女儿风流》,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与宣武区政府联合主办的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在天桥剧场拉开帷幕。演出季充分挖掘宣南文化资源,瞄准“俗”文化,将在两周内推出德云社的北京相声大会、湖广会馆的京剧折子戏、万胜剧场的杂技精品晚会、梨园剧场的传统戏曲演出、云龙茶楼的综艺大观园等60场演出。

  开幕演出《女儿风流》是一台借鉴女子十二乐坊(传统文化演出季瞄准“俗”文化 听歌)演奏形式、又融合了民族舞蹈的舞乐节目。它不似传统民族音乐会那样严肃高雅,比如,空中飞人吹笛子等表演就让观众产生了浓厚兴趣。昨天下午,演出季还在湖广会馆举办了《京昆大课堂》活动,近200位宣武区各单位团员聆听了著名昆曲演员杨凤一的讲座。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女儿风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