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剧《阿依达》昨晚亮相古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14:25  西安晚报

  “爱她就带她去看《阿依达》!”昨晚,当1400余位观众走出索菲特人民大厦剧院时,这样的感慨瞬间已成了大家心中共同的心愿。

  昨晚,音乐剧《阿依达》在索非特人民大厦剧院上演。金属风格的舞台,华美的灯光,摇滚乐随之响起,阿依达出现在半空中,用她超浑厚的嗓音将现场观众带到了古埃及的战场上,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由此开始。这是一个流传了千年的传奇爱情故事,但在百老汇和迪斯尼的联手打造下,它却显得那么时尚。穿越时空的处理方式、性感撩人的男女主角、华丽的舞美与时装、令人目不暇接的多地域舞蹈元素,让现场观众都沉浸在永恒的爱情之中。与音乐相得益彰的是,《阿依达》的各种舞蹈动作也让现场观众强烈地感受到情欲、迷茫、忠贞和欺骗。非洲土著舞的原始与粗犷、芭蕾舞的优雅与舒展、阿拉伯舞的妩媚与神秘,超现实地表现出剧中人物各种情感的变化和剧情冲突。

  此外,《阿依达》的精彩对白,也恰如其分地烘托了剧情的发展。主题曲《寄语星辰》更是反映出阿依达最终对现实的无奈。爱情的主题在这里得到了强化,也把主人公对这种痛苦的爱的敬意表现得淋漓尽致。

  《阿依达》的女一号玛丽亚·哈蒙16岁就活跃在舞台上,曾演出过多部影视剧,现在主要参与音乐剧的演出。她认为此次在西安的演出,是原汁原味地保留了百老汇的音乐风格。男主角凯斯说,《阿依达》是完全不同于中国传统音乐的音乐剧。当有记者问到他在现实生活中是否也和剧中的男主角一样时,凯斯爽快地笑了笑说:“我在《阿依达》中很荣幸,有两个美女可以选择;而在现实生活中,我有了世界上最出色的妻子,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了。我还是音乐制作人,偶尔参与一些电影的演出。”优雅动人的女二号丽娅感觉中国观众和外国观众最大的不同在于中国观众感情相对比较含蓄,虽然他们也和外国观众一样喜欢《阿依达》,但是只有在看完演出后才会以尖叫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喜爱。

  据悉,音乐剧《阿依达》在西安的演出将持续到本月16日。 记者 曾世湘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