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奥地利原创音乐剧《茜茜公主》故事主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8:33  新浪娱乐

  茜茜随着母亲鲁多维卡和姐姐埃莱娜公主离家。姐姐准备嫁给姨妈苏菲的儿子弗兰兹-约瑟夫皇帝当王妃。却没想到,在相亲的那一天,年轻的奥地利皇帝,23岁的弗兰兹-约瑟夫爱上了茜茜公主并将手中的一束鲜花递给了她。

  1854年4月24日,哈布斯堡王朝举行了热烈而隆重的婚礼。面色红润、双唇紧闭的茜茜公主在一片欢呼声和喧闹声中乘船沿着多瑙河顺流而下,直抵维也纳。婚礼冲淡了王室与人民之间的敌意,这朵巴伐利亚含苞待放的玫瑰似乎代表着新的幸福。直到这时,一切如意。

  嫁入深宫,成为皇后,对茜茜公主来说,美丽的童话从此消失。繁琐的社交礼仪压得她喘不过气,可怕的孤独紧紧地包围着她。一年以后,茜茜怀孕了,女儿刚一出生就被抱走了,婆婆认为她没有能力带孩子。又过了两年,第二次怀孕生女,伴着她的依然只有泪水。

  同时,战争在奥地利和匈牙利间无可避免的发生了。茜茜公主是中间调停者最佳人选。丈夫弗兰兹和她和好如初,回到奥地利以后茜茜获得抚养自己女儿的权利,丈夫也答应花更多时间陪着茜茜。作为回报,茜茜公主答应给他以更多的支持。凭借着外交手段和仁慈,茜茜平和的解决了此次危机。

  伴随着宏大而无比的音乐欢呼盛景,音乐剧以他们在匈牙利人民的欢呼声中成为了奥匈帝国的国王与皇后作为了结尾。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