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比死更冷酷》火爆京城完美谢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2:5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实验戏剧导演孟京辉指导,改编自德国电影大师法斯宾德的同名电影剧作《爱比死更冷酷》昨晚在蜂巢剧场完美谢幕。这一轮的演出给京城带来了一股法斯宾德热,直到演出开始前还有很多买不到票的观众在等待最后能买到票的机会。

  故事讲述了曾犯过抢劫和拉皮条的罪而坐牢出狱后的弗兰茨决定洗手不干了。却被黑社会组织盯上,将他绑架到另一个城市,使用禁闭、威胁、毒打和许诺等各种手段要他为该组织服务。但他始终拒绝为其卖命。然而组织派一个叫布鲁诺的人接近弗兰茨,并找到了弗兰茨和他女友——妓女约汉娜,弗兰茨要约汉娜为布鲁诺献身,约汉娜一心一意想和弗兰茨结婚生子,因而拒绝了他。弗兰茨对她却豪不在意。他们三个来到一间咖啡馆找到了土耳其皮条客的哥哥,布鲁诺开枪把他打死,并打死一名女服务员,又开枪打死一个要查看证件的巡警。警察传讯了弗兰茨,因为现场没有见证人,因而将其释放。弗兰茨从狱中出来以后,布鲁诺又怂恿他去抢银行,布鲁诺却与犯罪集团联络,暗中派一名杀手在混乱中把约汉娜打死。他们没想到的是约汉娜事先报了警,抢劫计划半路夭折。布鲁诺手持假机枪妄想冲出重围,却被乱枪打死,弗兰茨和约汉娜发现他们自己已没有逃脱的可能了。话剧《爱比死更冷酷》是法斯宾德的剧作第一次在中国的演出。

  导演孟京辉说:“这个戏很实验。是一次对于表演与戏剧空间的超级新探索。观众在进入剧场后就会发现自己成为精神病医院噩梦的主角。所有的视觉元素,听觉感触全部变形,喜欢话剧的观众将得到一次前所未有的震撼。”

  《爱比死更冷酷》既《恋爱的犀牛》后,再一次给观众带来了强烈敌视觉冲击,每天演出结束后,导演孟京辉都会带着主要演员和观众进行演后交流,观众反应强烈。

  《爱比死更冷酷》演出结束后,11月20日,蜂巢剧场将会继续上演《恋爱的犀牛》,自开票以来,目前票已出售过半,“犀牛热”继续笼罩京城。

  中国国家话剧院(blog)演出

  演出日期: 2008年11月20日至2009年1月4日 19:30

  演出地点: 蜂巢剧场(东城区东直门外新中街甲3号)

  票 价: 250元 200元 150元 100元

  订票电话: 84049981 84049982 64157332

  编剧:廖一梅

  导演:孟京辉

  演员:张念骅、齐溪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爱比死更冷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