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声名家范振钰个人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4:22  新浪娱乐
相声名家范振钰个人资料

范振钰 资料图

  范振钰生平

  范振钰(1927— 2008)相声演员。1950年拜班德贵为师,专事捧哏。出师后,加入天津和平区曲艺。十年动乱,在工厂烧锅炉。“四人帮”垮台后重返舞台。1979年与高英培一起调入全总文工团。

  范振钰捧哏,善于揣摩故事情节,研究人物心理,捧得稳、准,严丝合缝,恰到好处。高英培与范振钰合作40余年,配合默契,珠联璧合,他们创作和表演的主要节目有:《钓鱼》、《跟谁对着干》、《不正之风》、《教训》、《皆大欢喜》、《一对沙发》、《大家研究》 等。

  1985年被评为中国十大笑星之一。

  在高英培去世后,范振钰还为尚是新人的郭德纲捧哏,代表作有《白事会》《杂学唱》等。

  范振钰先生的徒弟有:

  赵津生、腾生祥、彭华、于志勇、郭伯良、何世铭、王传林、丛波、杨俊杰、马腾翔、刘春山、张德起、高峰。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