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声名家范振钰在津病逝 与高英培合作40余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4:39  新浪娱乐
相声名家范振钰在津病逝与高英培合作40余年

资料图片:高英培(左)、范振钰合说相声

  新浪娱乐讯 11月17日凌晨5时12分,著名相声演员范振钰因病医治无效在天津逝世,享年82岁。遗体告别仪式将于11月20日上午10时在天津北仓殡仪馆举行。

  相声演员范振钰出生于1927年,1950年拜班德贵为师,专事捧哏。出师后,加入天津和平区曲艺。十年动乱,在工厂烧锅炉。“四人帮”垮台后重返舞台,是相声泰斗马三立的再传弟子。高英培与范振钰合作40余年,配合默契,珠联璧合,他们创作和表演的主要节目有:《钓鱼》、《跟谁对着干》、《不正之风》、《教训》、《皆大欢喜》、《一对沙发》、《大家研究》等。1979年范振钰与高英培一起调入全总文工团。1985年被评为中国十大笑星之一。相声界评价范振钰捧哏,善于揣摩故事情节,研究人物心理,捧得稳、准,严丝合缝,恰到好处。

  今年2月,范振钰曾因股骨头坏死入院治疗。病愈出院后,因股骨头滑出再次入院,同时患上肺部感染,后来不断加重,医院向家属下达病危通知书。3月初,医院给范振钰做了气管切开手术,手术很成功。上了37个小时呼吸机后,老先生意识清醒,并能自己手拿遥控器调电视收看喜爱的曲艺节目。尽管被疾病折磨得骨瘦如柴,术后阶段依靠胃管进流食,不能说话,但范振钰仍然以乐观面对生活,用手势和眼神与家人和前来探望的媒体交流。生病期间,他的儿子范庆元一直在身边照顾,大徒弟赵津生也几乎每天都来医院照看自己的师父,德云社弟子高峰也频繁前来探望。术后当周,郭德纲(相声名家范振钰在津病逝与高英培合作40余年 听歌 blog)也奔赴天津探望。郭德纲刚到北京阶段,曾与范振钰搭档四年,二人感情深厚。郭德纲曾答应帮范振钰老先生张罗今年7月举办相声专场,却没想到范老先生病情来得如此突然。JZB/文

相声名家范振钰在津病逝

  

相声名家范振钰在津病逝与高英培合作40余年

相声名家范振钰在津病逝 享年82岁

  11月17日凌晨5时12分,知名相声演员范振钰因病医治无效在天津逝世,享年82岁。遗体告别仪式将于11月20日上午10时在天津北仓殡仪馆举行。[全文][缅怀范先生]


相声名家范振钰在津病逝与高英培合作40余年

郭德纲与于谦天津悼唁范振钰 黑衣现身表情凝重

  11月18日,郭德纲与搭档于谦来天津悼唁相声艺术家范振钰,二人黑衣献身表情凝重……[全文]


相声名家范振钰在津病逝与高英培合作40余年

爱子亲手布置灵堂

  11月17日,范振钰在天津病逝享年82岁。这位昔日著名相声演员的灵堂,由爱子亲手布置。……[全文]


相声名家范振钰在津病逝与高英培合作40余年

相声演员范振钰先生天津逝世 郭德纲痛心疾首

  范振钰与高英培搭档近40年,曾创作出诸多脍炙人口的相声作品。在高英培去世后,范振钰曾和郭德纲搭档,为当时还尚属无名新人的郭德纲捧哏,合作近4年,作品《白事会》《杂学唱》等至今仍然被广泛流传……[全文]



相声名家范振钰在津病逝与高英培合作40余年

孟凡贵:范振钰曾经营包子铺 做包子大伙都爱吃

  相声演员孟凡贵曾在《馋人说吃》一书中提到,范振钰老先生退休后曾经营过一段包子铺,做包子拿手,把做饭当乐子……[全文]




相声名家范振钰在津病逝与高英培合作40余年

范振钰生平简介

    范振钰(1927— 2008)相声演员。1950年拜班德贵为师,专事捧哏。出师后,加入天津和平区曲艺。十年动乱,在工厂烧锅炉。“四人帮”垮台后重返舞台。1979年与高英培一起调入全总文工团。

    范振钰捧哏,善于揣摩故事情节,研究人物心理,捧得稳、准,严丝合缝,恰到好处。高英培与范振钰合作40余年,配合默契,珠联璧合,他们创作和表演的主要节目有:《钓鱼》、《跟谁对着干》、《不正之风》、《教训》、《皆大欢喜》、《一对沙发》、《大家研究》等。

    1985年被评为中国十大笑星之一。

    在高英培去世后,范振钰还为尚是新人的郭德纲捧哏,代表作有《白事会》《杂学唱》等。

住院期间的资料照片        

相声名家范振钰在津病逝与高英培合作40余年 相声名家范振钰在津病逝与高英培合作40余年 相声名家范振钰在津病逝与高英培合作40余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