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虎声话剧致敬卡夫卡 精湛功力还原张爸本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5:5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从10月29号到11月16日,一只经历了跌宕坎坷生活而又充满哲理思索的猿猴登临东方先锋剧场的舞台——这就是来自韩国的朱虎声所排演的独幕话剧《猿猴彼得的完美生活》。这个被誉为韩国话剧界“最炙手可热”的导演、今年已经60岁的表演艺术家,之前被中国媒体屡屡提起的却是另外一个名字,“张爸”。因为女儿张娜拉(朱虎声话剧致敬卡夫卡精湛功力还原张爸本色 听歌 blog)在中国发展的缘故,张爸随之来到中国,成为娜拉文化公司的董事长,社会身份的转变对于朱虎声来说,似乎一度意味着与舞台艺术的挥别,还好这一次他在中国舞台上的出现,再次验证了话剧艺术所独具的经久魅力,它无关于任何的世俗角色与称谓,它足以号召所有曾经或正在倾力于这门艺术的人,保持持久热爱和坚守。

  这场精彩的独幕剧由朱虎声和他的朋友们携手完成了极具先锋色彩的编排,这其中包括来自于中国和韩国的资深艺术家们,在整场《猿猴彼得的完美生活》的演出中,现代视听意识极强的报告厅设计和年迈的猿猴彼得蜷坐在轮椅上的独白片段,无一不展示了以新锐的光影与艺术手段来使得演出更为精准到位的创意理念。而之前为媒体所大肆渲染的朱虎声“全中文表演”的噱头,在亲临演出现场并很快融入其间后,我们会发现语言的国别在艺术表演的光芒下,是那么的不足注目。

  历时约一小时二十分钟的话剧随着彼得的最后一句台词进入到了一个出人意料却足堪激赏的高潮:当彼得用一句浓缩了整个生命中最迷茫也是最执着的发问“你们的出路又在哪里?”令全场静默的时候,舞台上突然异峰突起,京剧《霸王别姬》的乐声铿锵而至,戴上髯口的彼得开腔:“力拔山兮气盖世……”这个令人惊异的编排,使得这场话剧的独特魅力瞬时喷薄。

  《猿猴彼得的完美生活》改编自卡夫卡(朱虎声话剧致敬卡夫卡精湛功力还原张爸本色)的经典短篇《一只猿猴至人类的报告》,朱虎声以话剧形式向不朽的卡夫卡致敬,同时用他可敬的努力与所有热爱话剧艺术的人们共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朱虎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