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凡贵:范振钰曾经营包子铺 做包子大伙都爱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6:06  新浪娱乐
孟凡贵:范振钰曾经营包子铺做包子大伙都爱吃
孟凡贵做客新浪(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11月17日凌晨5时12分,知名相声演员范振钰因病医治无效在天津逝世,享年82岁。遗体告别仪式将于11月20日上午10时在天津北仓殡仪馆举行。相声演员孟凡贵曾在《馋人说吃》一书中提到,范振钰老先生退休后曾经营过一段包子铺,做包子拿手,把做饭当乐子。

  相声名家范振钰与高英培合作了40余年,流下了《钓鱼》、《跟谁对着干》、《不正之风》、《教训》、《皆大欢喜》、《一对沙发》、《大家研究》等大家喜闻乐见的好作品。高英培的弟子、相声演员孟凡贵平时把范振钰老先生亲切地称呼为“范大爷”。 他说:“范先生的包子蒸得不凡,所以后来范先生退休之后在一家包子铺,据说那家包子铺生意非常红火,为什么啊?因为有范振钰先生在呀!”

  孟凡贵在《馋人说吃》一书中回忆:“我跟范先生去那里吃过一顿天津特有名的陈傻子包子,非常爽口,很解馋。心想这可能是天津最好吃的包子了,没想到却在范先生那里迟到了更好吃的。当时范先生住在我们团里,这一天我正好没回家,范先生留我:“今儿别走了,我给你蒸包子吃。”我一看,范先生这包子馅儿和好了以后,葱花铺在上边,一边包,一边和这葱花,我说:‘范大爷,我知道了,您这包子馅跟我志存叔是一个师傅教的,这个倒好,说相声,您跟我师傅是一对,蒸包子您跟志存叔是一对!’他做的包子和我马志存师叔包的一样,精工细作,味道十足,比狗不理的都好吃。”JZB/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孟凡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