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也纳管弦乐团下月底为北京带来金色大厅诱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7:05  北京晚报

  本报讯 12月27日,奥地利维也纳管弦乐团将把来自金色大厅的音乐带到北京的中山公园音乐堂。

  维也纳管弦乐团为北京观众精心准备了一台以施特劳斯圆舞曲为主的新年音乐会。上半场的曲目有观众们耳熟能详的曲目《蓝色多瑙河》、《春之声圆舞曲》、《皇帝圆舞曲》等最正宗的古典交响乐。下半场乐团给我们展现了不同风格的音乐,既有伯恩斯坦的爵士交响乐《西区故事》选曲,又有古典大师莫扎特(听歌)的作品《小夜曲》、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组曲等。值得一提的是乐团还特别为中国观众准备了两首中国曲目,《北京喜讯到边寨》、《茉莉花》

  维也纳管弦来自维也纳著名的金色大厅,是由维也纳的音乐家与在维也纳的来自各国的音乐家所组成的一个充满朝气的优秀乐团。乐团成立于1978年。

  迄今为止,管弦乐团每年都要在世界各国演出上百场,他们以高超的技术、丰富的音色、细腻的表现、和谐的演奏、优雅的风度而著称于欧洲各国。

  维也纳管弦乐团的现任指挥汉斯·彼特·曼瑟(Hans Peter Manser)是奥地利目前著名的优秀青年指挥家。2004年曼瑟曾应邀指挥了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在北京国际音乐节的开幕式演出,成为首次被中国邀请的奥地利指挥家。目前,汉斯·彼特·曼瑟作为欧洲最年轻、最值得期待的音乐家活跃在欧洲各国的舞台上。曼瑟是一位很敏感细腻的音乐家,也是有限的几位能带领乐团将“维也纳的音乐”和“古斯塔夫·马勒(Gustav Mahler)音乐”的不同之处,演绎最深邃、最玄妙、最动人的指挥家之一。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