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依达》携四项“硬指标”闯天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14:15  城市快报

  记者娄跃星 从音乐剧《歌剧魅影》《猫》到《四十二街》《狮子王》,曾在百老汇舞台上熠熠生辉的音乐剧逐渐为国内观众所熟悉,这些百老汇王牌剧目也早已被载入史册,而如《阿依达》《妈妈咪呀!》等新兴音乐剧则以崭新风格刷新着百老汇篇章。

  即将登陆天津的百老汇音乐剧《阿依达》2000年进入百老汇,因为埃尔顿·约翰(听歌)等大师云集的创意团队、颠覆传统奢华概念的舞美设计、充满现代感的音乐风格,一举赢得百老汇年轻观众的青睐。这部号称“百老汇演员试金石”的音乐剧,终于在2008年开启了它的中国巡演之旅,但却在充分准备各项“硬指标”后,才决定来津巡演。

  据悉,这部浪漫悲情音乐剧将于12月3日-7日在天津大剧院上演,这部音乐剧将以“比演唱会更震撼”的视听效果一扫观众对音乐剧的传统偏见。

  2000年,《阿依达》万事俱备,信心满满地进入百老汇,并同样赢得了满堂喝彩。一炮打响之后,《阿依达》扎根百老汇热演4年之久,累计演出达1852场。这一年,音乐剧《阿依达》一举摘得次年托尼奖的四项大奖:最佳词曲、最佳女主角、最佳舞美设计和最佳灯光设计。

  今年9月,音乐剧《阿依达》由东方百老汇首次引入中国,相继在上海、南京等10多个城市展开大规模巡演。在上海开始的首演恰逢“十一”黄金周,7天里该剧共在美琪大剧院上演8场,吸引了10000多位上海及江浙地区观众,每场演出的上座率基本都超过90%。之后,该剧完成了上海21场的演出,转战苏州、南京,也取得平均上座率超过80%的好成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