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音乐剧《阿依达》主演独家做客聊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15:47  新浪娱乐

实录:音乐剧《阿依达》主演独家做客聊天(图) 实录:音乐剧《阿依达》主演独家做客聊天(图) 实录:音乐剧《阿依达》主演独家做客聊天(图)
献上经典音乐剧 东方百老汇COO王琛 女主演Leah

实录:音乐剧《阿依达》主演独家做客聊天(图) 实录:音乐剧《阿依达》主演独家做客聊天(图)
Leah第一次来中国 要去长城很兴奋

实录:音乐剧《阿依达》主演独家做客聊天(图) 实录:音乐剧《阿依达》主演独家做客聊天(图)
王琛对票房有信心 王琛称演出水平最重要

实录:音乐剧《阿依达》主演独家做客聊天(图) 实录:音乐剧《阿依达》主演独家做客聊天(图) 实录:音乐剧《阿依达》主演独家做客聊天(图)
Leah自认演不了阿依达 Leah最爱马艳丽的设计 Leah觉得音乐非常好听

实录:音乐剧《阿依达》主演独家做客聊天(图) 实录:音乐剧《阿依达》主演独家做客聊天(图) 实录:音乐剧《阿依达》主演独家做客聊天(图)
明年安排第二轮巡演 王琛期待大家走进剧场 Leah期待回国见爱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百老汇音乐剧《阿依达》近日正在北展剧场进行它在北京的演出,这部经由意大利歌剧改编而来,经摇滚巨星艾尔顿·约翰(听歌)诠释的百老汇音乐剧,以其感天动地的人间真情和震撼人心的音乐赢得了北京观众的热烈响应。成为继《狮子王》、《妈妈咪呀!》之后又一部备受好评的百老汇经典音乐剧。该剧将于11月23日结束在北展剧场的7场演出。11月20日下午,《阿依达》主演Leah和东方百老汇COO王琛独家做客新浪聊天,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今天非常高兴的请到《阿依达》的两位主创,王总和Leah做客新浪,先跟我们网友打个招呼。

  Leah:Hi(笑)

  主持人:简单介绍一下这次所扮演的角色,可能有一些网友不是特别了解。

  Leah:我叫Leah,我在这个剧中演埃及公主这个角色。

  主持人:王总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这部剧吧。

  王琛:音乐剧《阿依达》是百老汇音乐剧,是一部由迪斯尼原创的在百老汇上演的一部音乐剧,讲的是一个古埃及的爱情故事,非常动人的一个爱情故事。这次这个剧我们非常荣幸能把它邀请到中国,从9月份开始进行全国巡演,目前为止已经演出了8个城市,将近60场演出,在全国各地都获得了非常大的成功。

  主持人:很多观众关心这部剧引进过来,会不会有一些改动、调整,给我们介绍一下?

  王琛:其实是没有的,因为我们既然邀请百老汇这部音乐剧来,我们就希望中国的观众能够在家门口就看到原汁原味的百老汇音乐剧。

  Leah第一次来中国,观众很热情

  主持人:想问一下Leah,是不是第一次来中国巡演?

  Leah:是的。

  主持人:对中国的印象怎么样?或者之前对中国的这次巡演有什么期待?

  Leah:我是第一次来,因为没有来过,所以没有特别具体的一些期待,我知道中国是比较有异域风情的,比较独特的一个国家,所以这次来也感到非常兴奋,过程中也感到很高兴。人们都很友好,而且对我们都非常的友善,人都非常好。

  主持人:有没有去哪儿玩一下?都说北京的小吃很有名,有没有尝试一下?

  Leah:明天就要去长城,非常兴奋。

  主持人:那其他的地方有没有特别的期待?

  Leah:还想去看故宫,但是时间特别少,每天都有演出,其实很多地方都想去,但是只能尽可能的去我想去的地方。

  主持人:我听说这次演出观众反映也是很热情,觉得这次对北京的这些观众的印象怎么样?

  Leah:其实在全国各地观众都很热情,昨天晚上观众特别热情,站起来鼓掌欢迎我们,我感到非常高兴,说明这些观众非常热爱这部剧,很高兴。

  主持人:现在走到街上,会不会有一些观众认出你来,找你签名之类的?

  Leah:在剧场后面总是有一些“粉丝”在等着的。

  主持人:有一些网友也很好奇,说你签名的时候会签自己的名字,还是说你所扮演的那个角色的名字?

  Leah:还是签自己的名字。

  中青年观众喜欢《阿依达》 全英文演出都能看懂

  主持人:也有很多人关心,像王总这次引进《阿依达》,当时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王琛:首先这部剧在百老汇是非常有名的一部剧,它是迪斯尼原创百老汇一部经典的音乐剧。迪斯尼有三部原创音乐剧,就是《狮子王》、《美女和野兽》还有《阿依达》,之前两部都曾经来过中国,《阿依达》没有来过中国,所以我们就非常想让中国观众能够看到这部剧。同时,这部剧中国观众其实很熟悉,因为它有歌剧,很多观众都熟悉它的歌剧,但是音乐剧《阿依达》和歌剧是有很大区别的,我们希望观众看到同一个故事,但是通过不同的方式演绎的这么一个精彩的节目。

  主持人:有没有担心中国的观众不是很了解这个剧情之类的,怕看不懂,会有这个担心吗?

  王琛:我觉得倒没有这个问题,因为首先它的故事基本上和歌剧的故事差不多,相同的,很多中国观众通过歌剧也了解了这个故事。其次,这个故事是非常动情,但是并不是那么复杂,就像一般的伟大作品都不是说有一个非常复杂的故事,所以完全能够了解这个故事,能够看懂这个故事。

  主持人:那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这个剧情的内容吗?

  王琛:好的,这个音乐剧和歌剧在故事上有一个不太相同的地方,就是在歌剧里,这个故事是发生在古埃及的一段爱情,在音乐剧里它首先是发生在美国现代的美国大都会博物馆,一些人在看博物馆的时候看到古埃及的艺术作品,然后他们思绪一下就回到了一千年前的古埃及。一个将军战胜归来,但是他俘虏了卢比亚的公主,同时这个埃及的将军和这个埃及的公主已经订婚,本来他就应该和这个埃及的公主结婚,但是他又爱上了卢比亚的公主,在这一段缠绵悱恻的爱情中,最后他决定选择阿依达,就是卢比亚公主作为他的终身伴侣,并且协助阿依达逃跑。最后他们没有成功,这个埃及将军和卢比亚公主阿依达两个人被抓住了,抓住之后被一起活埋,就是说他们是叛国罪,两个人要被活埋。这时候埃及公主就说,我同意他们两个能够埋在一起。就是一个非常凄美的爱情故事。

  到悲剧结尾之后,在歌剧里面这就是整个剧的结尾,在音乐剧里就是时光穿梭,他们又回到现代,在当代这个将军和卢比亚公主阿依达两个人又见面了,两个人并且找到了自己真正的爱情。

  主持人:就目前的观众情况来看,观众年龄层您觉得是怎么样的?就是哪个年龄层的观众会多一些?

  王琛:我觉得都还好,其实这个剧适合很多年龄层的人来看,首先它的故事非常吸引人,比较适合对这种爱情故事比较感兴趣的青年人,它的音乐非常的流行,因为它的作曲人是大师级的人物,适合于喜欢这种流行音乐的青年乃至中年,还有他的舞美布置非常时尚,也是适合对时尚非常感兴趣的人群。

  主持人:就是把表演直接搬过来,没有任何的改动?

  王琛:对,所有的灯光、音响、舞美全是从美国运过来的。

  主持人:全英文的演出可能还会有一些针对性,可能文化层次比较高的(笑)

  王琛:是啊,一般人认为可能文化层次比较高,但是实际上我觉得这个剧就是不懂英文的人也完全可以看懂,当然我们还有字幕,我们配的字幕,但是实际上不看字幕,光看故事也是非常好的。

  主持人:之前会不会担心票房不好?

  王琛:当然担心都会有,任何一个演出单位在大幕没有闭上之前都会有这种担心,但是昨天的首演上座率达到95%以上,其次,观众从始至终都非常的热烈,当这个剧情演绎到非常悲惨的时候,两位被同时处死的时候,我还发现有不少小姑娘都哭了。然后到最后时光回转,他们两个又团圆的时候,大家又开始欢呼叫好,非常有意思。

  主持人:那您觉得这个演出获得好评,它的成功之处在哪儿?是演出的水平,还是运作模式比较成功?

  王琛:我觉得最主要还是演出的水平,因为运作模式呢,实际上这个是我们公司从去年到今年,乃至以后都是一直长期坚持的一个模式,就是引入百老汇的经典音乐剧在中国,乃至在全国进行巡演,一起来培养中国的音乐剧市场,让中国观众更加熟悉这种艺术形式。这部剧之所以获得成功,最主要的还是它的艺术水平,它的艺术水平确实很高,而且演员的水平非常高。

  演出服华美数量多 30秒换一套衣服

  主持人:想问一下Leah来之前会不会有这样的担心,怕演出过程当中可能观众互动不是很好,配合的不是很默契,会不会有这样的担心?

  Leah:我一点都不担心,因为我相信所有人都会很喜欢这个剧的,因为这是一个非常棒的剧,而且人类很多的感情都是共通的,我觉得中国观众也应该喜欢这个剧。

  主持人:中国观众的反映和美国观众来比较,有没有说让你觉得很不一样的地方?

  Leah:基本上都是差不多,反映都很好,都很热烈,而且在各个应该有反映的环节,这些观众都有他们自己的反映,但是中国观众可能比美国观众更安静一些。

  网友:阿依达和阿美瑞斯这两个角色,如果让你自己挑选,你自己更想演哪一个?

  Leah:实际上我演不了阿依达,因为阿依达是一个黑人的女性角色,但是实际上我非常喜欢阿美瑞斯这个角色,因为这个角色是一个非常棒的角色,而且很复杂,我在这个角色中间能够发现很多内心的情感,而且能够既有喜剧,也有悲剧,同时汇聚在这一个人物的形象上面,所以她是一个非常好的角色,我很喜欢。

  主持人:演出这部剧印象最深的是哪一幕,你最喜欢哪一幕?

  Leah:我最喜欢两个地方,一个就是在第一幕的时候,我穿着华丽的盛装的那一幕,因为我很喜欢那个衣服;还有就是第二幕的时候,我在唱“我知道真相”,那个环节就是说埃及将军和阿依达两个人相好,后来被我知道了,因为我演埃及公主,我知道了这个真相,后来内心非常复杂的情感,然后唱的一个歌曲叫“我知道真相”,这个环节也非常喜欢。

  主持人:《阿依达》其实带给我们的不光是绚丽的舞台效果,还有动听的歌声,给大家印象很深的还有就是服装很漂亮。想问一下Leah有没有算过,一个人要换多少套服装,换衣服最短的时间是多久?

  Leah:我没有仔细算过到底是多少套服装,但是确实很多套服装,换衣服最快的可能是30秒钟就要换一套衣服。

  主持人:那你最喜欢哪套服装?

  Leah:我最喜欢的就是第一幕的时候,是马艳丽(实录:音乐剧《阿依达》主演独家做客聊天(图) blog)给我设计的那套服装,就是最盛大的那套服装。

  主持人:在排练和演出当中,有没有遇到一些很困难的事,或者觉得有趣的事情,跟我们网友分享一下。

  Leah:因为我们这次巡演时间都比较长,从9月份开始就在彩排,又在上海巡演,一切都进行的比较顺利,当然会有一些小的故障,有时候找不到东西,就是在后台放在哪儿了找不到,其实有些小故障,但是还好,一切都进行的非常顺利。

  主持人:这次像《阿依达》演出也很成功,您觉得像引进《阿依达》这种世界上最优秀的音乐剧,对中国的演出市场会有哪些推动的作用?

  王琛:我们公司一直致力于音乐剧的引进和推广,说句实话,音乐剧这种形式在美国是非常成熟、非常时尚的一个演出形式,但是在中国,尤其不是在北京、上海这些大城市里面,很多观众还不是完全能够接受这种形式,甚至他还不清楚什么叫音乐剧。我相信随着一步一步音乐剧引入中国,能够让中国观众更多的首先了解这种艺术形式,其次,能够享受这种艺术,最终热爱上音乐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音乐剧《阿依达》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