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拉门戈大师再访北京 为尚雯婕举行收徒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1:21  北京日报
弗拉门戈大师再访北京为尚雯婕举行收徒仪式

弗拉门戈舞蹈

  本报讯 曾于去年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期间在保利剧院有精彩表演的西班牙新生代弗拉门戈大师帕克·莫拉,11月21日晚至24日将再度亮相第六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在保利剧院上演《激情弗拉门戈行动》。21日下午,他还将举办一次大师课,为自己刚刚收下的首位亚洲徒弟、超女明星尚雯婕(弗拉门戈大师再访北京为尚雯婕举行收徒仪式 听歌 blog)举行收徒仪式。

  帕克·莫拉去年来京演出《吉普赛婚礼》时,曾出现众多观众起立,跟着他一起用脚跺地板的热烈场面。这位年仅37岁的弗拉门戈大师可以每分钟用脚击地246次。但是,技术并不是帕克·莫拉受欢迎的根本原因,他在每一台节目中注入的西班牙式激情和傲慢,更让表演充满回味。而他在导演方面的才能也让舞剧摆脱纯粹炫技之外,又突出了戏剧矛盾与紧凑节奏。

  此次上演的《激情弗拉门戈行动》是一部世界著名的舞剧,它以多个段落展现了弗拉门戈众多流派的代表作品。舞蹈方面,除了基本的“脚功”,还增加了独特的手臂和身体表演。音乐方面,舞团邀请了西班牙著名歌手演唱传统民歌。(记者李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尚雯婕新浪官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