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尔顿-约翰《阿依达》12月3日天津开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07:32  每日新报
埃尔顿-约翰《阿依达》12月3日天津开演(图)
埃尔顿-约翰

  由英国流行音乐教父级人物埃尔顿·约翰一手创作的音乐剧《阿依达》,11月19日-23日在北京上演,反响强烈。在接受记者的邮件采访时,埃尔顿·约翰也不忘为接下来《阿依达》在天津的演出做宣传。《阿依达》是埃尔顿·约翰与蒂姆·莱斯继《狮子王》后携手打造的又一部经典作品,进入百老汇后热演4年之久,并一举拿下多个奖项。

  得意之作出自《阿依达》

  提到《阿依达》的创作,这位曾经呼风唤雨的音乐巨匠却坦言“是一次巨大的艺术冒险”。他表示,最大的挑战就是要改编一部流传了几十年的经典歌剧该如何找到突破口。当初与迪斯尼合作音乐剧《狮子王》是因为电影版的大获成功,是顺水推舟的事。而《阿依达》则不同,当迪斯尼把一本薄薄的故事书放在他面前时,他没有太多自信,但是看完故事之后被深深感动了,于是他与曾经默契合作的词作者蒂姆·赖斯一起开始了艰辛的创作。

  “我一直都在写爱情歌曲,但这是第一次用音乐从头到尾来讲述一个爱情故事。歌词给了我灵感,它记述了这个故事中的永恒与庄重。”而为了能写出最适合音乐剧演出的音乐,埃尔顿·约翰每创作出一段歌曲,就要到现场与乐手配合,把创作出的音乐演奏一遍,然后再回去修改。剧中他最得意的一首歌曲就是描写拉丹姆斯和阿依达一见钟情的《The past is another land》,“这可以说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得意的一首作品。”

  向天津观众发出邀请

  谈到《阿依达》的世界巡演,埃尔顿·约翰的激动溢于言表,“一想到无论我在哪儿,世界上的某一个舞台上都会有《阿依达》的演出,我就很激动。”在美国的时候,埃尔顿·约翰几乎每周都会带朋友去看几次演出。他说:“那种感觉很不一样,因为创作的时候我只关注音乐,没有看到舞蹈、服装、舞美。所以当我第一次走进剧院看到我的音乐呈现出如此惊人的成果时,我确实震惊了。原来我创作出了这么漂亮的一个宝贝儿!”

  当问到对《阿依达》在天津演出的期待时,埃尔顿·约翰说,这是一个关于3个年轻人的恋爱故事,有摇滚,有现代舞,有穿越时空的浪漫,有漂亮的演员,一切都是年轻时尚的,一定会吸引天津的年轻人。最后他更向所有天津观众发出了邀请,“我希望在天津,所有人都可以走进剧场,为之热血沸腾!”

  新报记者 曹文雨

  演出时间:12月3日-7日 19:30;12月5日、6日、7日 14:00

  演出地点:天津大剧院

  售票热线:022-87308698

  58395839

  票价:80、180、280、480、680、880元

  更多详情请登录 www.nncbroadway.com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阿依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