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话剧院将上演迪仑马特名剧《物理学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4:4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润)12月4日至14日,国家话剧院将在东方先锋剧场上演瑞士著名剧作家迪仑马特名剧《物理学家》。

  《物理学家》以某精神病院里接连发生的谋杀案开场。被害人都是精神病院的年轻女护士,而凶手则是她们所护理的病人……随着剧情深入,抽丝剥茧,层层揭秘,昭示出振聋发聩的宏大主题:在权利纷争的当今世界,尖端科学技术其实是一柄双刃剑,它可能造福于人类,也可能给人类带来巨大的灾难。

  《物理学家》由国家话剧院最年轻的导演、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的王剑男执导。他曾经执导过《夜 游戏》、《特别的爱》等戏剧,并和著名导演王晓鹰联合执导了反映汶川大地震的话剧《坚守》。对于《物理学家》,他表示:“半个世纪以前,迪仑马特写下了他的预言,半个世纪后,他的预言仍然奏效,而且一步步地实现。”该剧由李建义、杜振清、王国强、佘南南等主演,一级舞美设计赵家培、卢东分别担任舞美和灯光设计。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