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剧新人连演大戏 数位名角甘为新人做绿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4:46  北京晚报

  刚刚从济南的中国京剧节演出青春版《江姐》凯旋的中国京剧院三团,12月初将在长安大戏院隆重推出一批新人,两个行当,三台大戏。张建国团长和中年演员张小清、李文林等将为80后绽开的鲜花甘做陪衬的绿叶,为程派青衣周婧、青年老旦谭晓令、张兰,青衣和刀马旦两门抱的郭凡嘉等后起之秀保驾护航。

  12月1日晚场首先打炮的是程派青衣张曼玲的弟子周婧与郑菲、吕昆山等主演的程派经典剧目《锁麟囊》。前不久,在中国京剧节上,以“张火丁版”的《江姐》获得一致嘉奖的周婧是中国京剧院继张火丁之后的程派希望之星,因此这次在长安主演的《锁麟囊》将特别引人注目。2日晚是谭晓令主演的全部《对花枪》,这是一出由地方戏移植的武老旦戏。剧中不但有老旦全身甲胄开打耍枪花,还有一段近百句的反二黄唱腔,非常吃功夫,是一出非常过瘾的戏。3日晚场的文武大戏《杨门女将》将由原排主演杨秋玲亲授的得意学生郭凡嘉扮演穆桂英,青年老旦演员张兰扮演佘太君,奚派老生张建国团长将演寇准,为青年人助演。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