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陪我看电视》令观众动情 9英寸电视笑说3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14:34  新民晚报
《陪我看电视》令观众动情9英寸电视笑说30年

一家三代围看9英寸黑白电视机 本报记者 胡晓芒 摄

  昨晚在大剧院首演的话剧《陪我看电视》,成为观众细数两岸三地明星、慢慢品味生活长河的愉悦体验。其中,程前(听歌)以其演技和电视机的扮相显得“敞敞亮”,方芳虽然扮演一个性别、身份均不详的“流浪汉”,但她的演技震撼全场。

  开演之际,不少观众手持节目册先浏览演员表,然后就时刻期待自己喜欢的明星登场。第一个亮相的是“电视机”兼串场人程前。“自家人”的出现,引发上海观众的第一次耸动。接着,叶童亮相。虽然她的普通话不够标准,但是不妨碍其“粉丝”举着有叶童名字的小霓虹灯,探出观众席。当张信哲(《陪我看电视》令观众动情9英寸电视笑说30年 听歌 blog)出现的时候,不少观众开始欠身离座,呼喊“阿哲!阿哲!”

  曾活跃于台湾秀场的方芳,嗓音有穿透力,动作有感染力,台词有说服力,其间还不忘以搞笑的方式针砭时弊。

  话剧通过一台9英寸黑白电视机,串起改革开放的30年。6个故事发生在北京、某农村、上海等地。其中出现的细节,具有时代烙印。黑白电视机打开的第一个节目是20世纪80年代初风靡全国的英语教学节目《跟我学》,让邻居赖在小两口家中不肯走的是中国第一部译制片《大西洋底来的人》,与此同时,装着猪头肉的是当时十分流行的白铁皮长方饭盒。

  程前在“扮演”电视机的同时,还表演了模仿秀节目。他声情并茂地模仿了毛阿敏(听歌)演唱《思念》、模拟一休小和尚唱日语歌,甚至还同时给《血疑》中的山口百惠(《陪我看电视》令观众动情9英寸电视笑说30年 听歌)和三浦友和配音……都获得观众掌声。最令人喷饭的是,当他被扔到垃圾堆之际,他还用沪语发挥了一句:“胸闷得一塌糊涂!” 本报记者 朱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