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出》全国巡回归来 名著改编获曹禺后人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18:13  新浪娱乐
《日出》全国巡回归来名著改编获曹禺后人认可

陈数《日出》造型

  新浪娱乐讯 由王延松导演,陈数(blog)郭达、靳东联袂主演的明星版话剧《日出》将于本周重返北京话剧舞台,从本月27日至12月7日登陆首都剧场(blog)。这是继《日出》今年5月7日在国家大剧院爆棚首演之后的二轮演出。经过近半年的全国巡回之旅,无论是导演王延松对经典名著的再创造,还是女主角陈数对陈白露这一经典角色的塑造,都已获得大众观剧者、专业剧评人甚至是曹禺后人的高度肯定。

  全国巡演获得一致好评

  从今年5月7日在北京

国家大剧院首演成功后,全国各地均对这部根据曹禺先生经典名作改编的话剧表现出极大热情。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内,导演王延松和主演陈数、郭达、靳东等剧组成员先后前往上海、广州、深圳、武汉、沈阳、南昌、合肥、郑州等地,进行了30余场巡演,所到之处,均获一致好评。

  曹禺女儿肯定导演改编

  在全国巡演过程中,最大争议莫过于导演王延松对曹禺原剧本的解构,他将将原有结构打散,以陈白露的灵魂作为贯穿,打破了过去的生活正叙。同时,也对原剧本做出了大幅度的删节,同时也大胆地加入了原著中没有的内容。在日前举行的《日出》专家研讨会上,曹禺的女儿万方对于王延松的改编给予肯定。

  陈数表现被赞形神兼备

  除了肯定导演的改编,万方对女主角陈数的表现也给予高评,称她是这一版《日出》中的“最大亮点”。这一观点也得到研讨会上其他专家的认同,北师大教授邹红也表示,早在《暗算》《新上海滩》这些大众电视剧作品中,她就已经注意到陈数的戏剧潜力,这次在《日出》中,饱满成熟的角色让陈数有了一次精彩的发挥。 小可-福泽/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日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