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巩汉林金珠畅聊话剧 展现演艺圈台前幕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7:58  新浪娱乐

实录:巩汉林金珠畅聊话剧展现演艺圈台前幕后 实录:巩汉林金珠畅聊话剧展现演艺圈台前幕后
新剧主打欢乐牌 夫妇穿情侣装

实录:巩汉林金珠畅聊话剧展现演艺圈台前幕后 实录:巩汉林金珠畅聊话剧展现演艺圈台前幕后
巩汉林03年就想当导演 金珠是幕后英雄

实录:巩汉林金珠畅聊话剧展现演艺圈台前幕后 实录:巩汉林金珠畅聊话剧展现演艺圈台前幕后 实录:巩汉林金珠畅聊话剧展现演艺圈台前幕后
当导演太累了 儿子助我圆梦 主题歌很好听

实录:巩汉林金珠畅聊话剧展现演艺圈台前幕后 实录:巩汉林金珠畅聊话剧展现演艺圈台前幕后
歌词是自己写的 春晚压力很大

实录:巩汉林金珠畅聊话剧展现演艺圈台前幕后 实录:巩汉林金珠畅聊话剧展现演艺圈台前幕后 实录:巩汉林金珠畅聊话剧展现演艺圈台前幕后
聊儿子眉飞色舞 金珠幸福的表情 过年自己照料全家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11月26日下午17时,著名笑星巩汉林与妻子金珠做客新浪,与各位网友聊聊他首次自导自演舞台喜剧《戏里戏外戏中戏》的感受,以及关于这部舞台喜剧的幕后故事,另外他们还独家分享出演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详情。以下是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blog):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好开心哦,因为我看到了一个带来了欢乐的一家子,我们来欢迎著名的演员巩汉林和他的爱妻金珠,欢迎两位。

  巩汉林:谢谢,谢谢网友们,大家好。

  金珠: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今天一上来我就“取笑”了他们一下,这一把年纪了,还情侣装呢(笑)

  巩汉林:因为我们到新浪来,就穿新浪的颜色。

  排综艺舞台喜剧让观众了解演艺圈台前幕后

  主持人赵宁:马上就要有一部巩汉林老师自编自导自演的新剧,叫《戏里戏外戏中戏之草台班子》,这个“草台班子”让大家浮想联翩。

  巩汉林:对,其实我们就是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让观众了解一下娱乐圈、影视圈台前幕后的一些生活,大家无论是欣赏哪一种艺术,最终的目的是寻求艺术、美和欢乐,我们主打的就是欢乐这张牌。另外我也发现很多观众不仅想了解艺术家台前的艺术作品,同时关注他们的生活,甚至关注他们的生活比关注自己的生活可能还要有兴趣,这样的话我们就把这部舞台剧《戏里戏外戏中戏》搬到了舞台上。

  为什么以“草台班子”形式出现呢?可能“草台班子”由于他们的不专业性,会闹出更多的令人啼笑皆非的效果。

  主持人赵宁:听巩老师一介绍,让大家非常的好奇,想去看一看。

  巩汉林:我可以向观众们保证,您一定是高高兴兴地来,兴高采烈地回,而且呢,我们在排练的过程当中有一些演员说了,说要是笑得太剧烈了…

  主持人赵宁:会不会影响到你们?(笑)

  巩汉林:是不是应该让大家做好点心理准备,我们有这个打算。因为在排这个戏的过程当中,包括我和金珠我们看了很多目前在首都舞台上演的这些剧,特别我关注的是喜剧,现在我看,目前好像还没有哪一台剧可以和我们抗衡,还没有,没有可以和我们抗衡的。

  当然,我只是从简单意义上,是效果上,笑,就是开怀大笑效果上没有和我们抗衡的,目前从制作的效果上,无论从投资方面来讲,还有整个的比如舞美设计,音乐设计,服装设计,造型设计,主题歌音乐,还有动漫设计,我们找的都是业内应该说是顶尖的人物,我是想从全方位,真正意义上的打造一部综艺的舞台喜剧,把它作为贺岁档献给这些观众朋友们,短短十几分钟的喜剧节目不足以展示一个演员他全貌和他整体的艺术风采,同时有很多观众希望看到你们更好的东西,就借这个平台,我们也算是向观众汇报一下,同时也表示一下感恩之心。

  03年就想当导演

  主持人赵宁:我知道巩汉林老师他这个导演梦,由来已久了,最早要追溯到03年的时候,当时是在拍《东北一家人》,那片子特火,当时你是怎么,拍摄其中的时候是怎么触动了你的这根导演的神经?

  巩汉林:因为我们在《东北一家人》里边演夫妻,同时《东北一家人》我写了好多集,有一次她说要是变成舞台剧更好?她说完之后我就一直想把《东北一家人》所有的演员组织在一起,这个她是最清楚的,但是源于种种原因,特别是SARS,就是03年的“非典”,我们这个计划就搁浅了,我那个时候一直有遗憾。

  后来我们和英宁导演合作,在四川拍了一部叫《剧组的故事》,也是情景喜剧,我们拍了40集,在这个剧里面我们是演主要角色,同时我也写了几集,我又突发奇想,我又跟她商量,我说这部戏要是搬上舞台,可能比《东北一家人》效果还要好。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这个《剧组的故事》它也是以探视剧组背后的一些,大家很关注的一些话题为线索。

  巩汉林:对,它写的就是一个电视剧组所有人的这么一个生活常态,和戏里的一些生活,戏外的一些生活。就是由于我参与了这部戏的创作,同时我也编剧,我就跟英宁,包括金珠,我们就商量,要把它搬上舞台,但是他也劝过我,做舞台剧可能要很辛苦。

  金珠:对,我说你可得要想好,太累了,你要做导演的话,所有的事都要考虑,都要想。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这是源于巩汉林老师真的是热爱舞台。

  巩汉林:我是热爱,确实热爱,所以我就想03年留下的遗憾,我不想在这次再留下遗憾了,所以坚定信心,当然这个过程当中她非常支持我。现在我已经真正感觉到当导演太不容易了,不如当演员好,当演员太舒服了。

  金珠:当演员就是管自己那点儿事。

  儿子起了主导作用

  主持人赵宁:现在进展到什么阶段?

  金珠:反正我们现在是一家三口都围着这个戏,早出晚归,正好儿子刚刚毕业在家,刚从美国回来,就加入我们这个行列当中,现在看来儿子也起了很主导的作用,出了不少好主意。

  主持人赵宁:而且儿子还身兼数职,负责舞美,还有动画,音乐,很多工作。

  金珠:对,所有幕后的这些事都是他去协调,给联络。

  巩汉林:所以他自己也说,我就属于那技术协调,其实呢,他不仅仅是技术方面的协调,他在对艺术创作的过程当中也有很多好的建议。你比方说我们的主题歌,叫《哈哈虫》,当时我们做了几版音乐,也是请好的音乐师跟我们来做,听完之后我们俩很兴奋,我们说不错吧?挺好。给儿子听,儿子就提了一些意见。

  金珠:听完了以后沉默了一下,沉思了一下,然后当当当一二三提出几个建议,我们觉得哇,真是非常好,他觉得不应该就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感觉好,年轻人也应该跟他同时有关系,融入到一块儿。

  主持人赵宁:对,尤其在话剧舞台上。

  巩汉林:没错,由于孩子的建议,他就说你们这一代人喜欢的,你一定要想到我们这一代人喜不喜欢,你是不是能够从这方面考虑,不仅你们喜欢,我们也能够喜欢,这个非常重要。然后我们又找到五酷,所以现在推出的这版《哈哈虫》非常的令人振奋,我们也想在09年的时候把它作为彩铃也算是送给大家的新年礼物。

  主持人赵宁:我之前听说有的记者参加了发布活动,听见你们一起唱这首歌,特有感染力。

  巩汉林:因为词是我们写的。

  (夫妻合唱《哈哈虫》)

  金珠:我们现在就是所有的演员,每个人的手机都用这个彩铃了。

  巩汉林:对,我们手机上彩铃,而且我们的界面是我们的海报,我们手机上界面都是我们的海报。

  主持人赵宁:真好看,真好玩。

  巩汉林:这就是我儿子做的,卡通的我们是请联盟动漫给我们设计的,然后整个排版都是天阔做的。上台的角色就是这些人,当然巩汉林长的是最难看的,金珠也不太漂亮,这是我们的女大腕,这是我们男大腕,戏里名字叫张怡子,男大腕叫葛优幼,这是我们导演,副导演。

  主持人赵宁:那巩天阔在里边吗?

  金珠:他没有,他就是干活的(笑)

  巩汉林:他真是干活的,所以我们主题曲打造得非常好,我们前边有六分钟的卡通,也就是flash,我们一开演的是他们,把观众带入我们剧情当中来,然后才是我们这个剧的正式开始。所以我们通盘从综艺这个角度考虑的我这部戏,所以严格意义上说,我这个绝不是话剧,不是简单意义上的话剧,我也不敢当着各位专家老师们说我这是话剧,确确实实我们没有搞过话剧。但是对比如说说相声,演小品,包括演话剧,我都演过,也都干过,所以我希望我不是简单意义上的传统的戏剧方式,来展现我这部戏,我是采取了诸多的艺术手段,把它们附和在一起,让观众在看到一个完整的喜剧故事的同时,感受到不同艺术的熏陶。我是从这个方面考虑的。

  我可以这样说,我看到的这些戏,我有的他们现在还没有,他们有的我目前做的确实比他们好,不是我在这儿自夸,因为我都看了他们的戏。

  演员就在观众身边

  主持人赵宁:我想能不能多了解一下,比如说巩汉林老师能不能给我们透露一些,比如说我们独有的一些亮点,独有的一些元素。

  巩汉林:与观众真正意义上的互动,我也看到有一些观众互动,同志们,你看我们这个怎么样?底下说,好。我们不是,我们是请演员的时候把观众作为我们剧中的角色邀请到台上来,绝对不用托儿,有的人说是不是你雇俩托儿,不可能,在我这个表演过程当中什么叫《戏里戏外戏中戏》?在表演的过程当中我就贯穿了这个宗旨,就是戏里戏外戏中戏,表演的时候就有戏里戏外戏中戏了,我们还要把下边的观众请到台上来,这是第一,真正意义上的,真正有交流的,真正是副导演给他们说戏,让他们在舞台上排的。

  金珠:对,上台参与表演的观众到时候可以赠送我们演出票。

  巩汉林:对,您参与了,我们当然要鼓励你,这是一个;再有一个,有可能观众在看演出的时候,你身边会有明星啊,会有一些你认识的演艺界的人士啊,但是你不知道会是哪一位突然间站起身来,走上舞台,他就是我们剧中的角色。

  主持人赵宁:我也听说了,每一次都会有客串的演员出现。

  巩汉林:对,我们会不同的场次采用不同的方法,您可能在一场戏里,我没看到这个,但你会看到那个,今天没有那个,但一定会有一个那个,我们不同的,所谓的神秘嘉宾我是绝对不透露的,但是我可以告诉大家一个范围,这里边包括影视的,包括专门做喜剧的,同时包括歌唱演员,他们可能都是即将登上舞台的神秘嘉宾。而且我既然请来的,一定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演员,这个我是能做到的,而且呢,观众在看的时候可能会,他怎么回事?这就是我们戏里的需要。戏里戏外戏中戏,这个名字为什么这么叫?就是由于我们表演的过程当中,戏里的戏,就是这个“草台班子”电视剧组拍的这个古装戏,戏外的戏就是演的他们生活常态,戏中戏就是把生活常态当中和戏里边用的手段融为一体,我们又演绎了一段故事,同时呢,在表演的过程当中仍然采用戏里戏外戏中戏的手段,我是把它都有机的结合在一起了。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戏里戏外戏中戏》这个名字起得真的是非常好。

  巩汉林:谢谢。

  主持人赵宁:它含义非常的多。

  巩汉林:后来有一个媒体给我们对了一个下联,他说您没觉得您这就是一上联吗?应该有下联,我说这没想到,我给您对上来了,我说那你说说吧,戏里戏外戏中戏,人前人后人上人,横批是叫什么来着?忘记了。

  主持人赵宁:戏如人生(笑)

  巩汉林:对,你太聪明了!还真是戏如人生,按道理讲应该奖你一张票的,一定请你去看。我不知道我们新浪愿不愿意参与,我们最后有一个环节,是留给媒体的,哪个媒体你们愿意上台,我都欢迎,我们其中有一场戏叫《男女大腕主创人员与记者的见面会》,我们真的有这场戏,而且呢,你们真的就拿着,我是新浪的,请您谈一谈你们男女之间大腕合作的时候是不是有不愉快的?你可以问,他们就会直接答,甚至你可以提任何问题,你提任何问题他们可能都会回答你。当然你们高兴,你们愿意去,你们就拿着你们的话筒,对着我们的演员说,我是希望真正的媒体朋友们去参加,我希望,我给他们所有的人机会。

  不像我记得好象有一个剧组吧,只是让有一些外边朋友穿上这个衣服,只是在私下里摆摆造型,我这个不,我可以让你真正上台,面对观众的时候去体验。

  主持人赵宁:这让我觉得会有很多朋友,他们会觉得自己不仅仅是一个观众,完全参与到这个戏当中了。这应该是一个最好的体验,我们在笑过的时候也能够用自己的表现让更多的人欢乐。

  巩汉林:我们真是这样的,有一句台词您必须得说,不说我也得教你。

  主持人赵宁:哪一句啊?

  巩汉林:现在不能说(笑)我们这些都有考虑的,而且我们做了很精准的技术处理,就是无论你上来的观众怎么表现,一定会让你跟着我们走,我们做了保险,很多种手段做了保险,而且你上台真的有化妆师,有服装师要给你穿衣服,然后让你参与一下。

  很多大腕会来客串

  主持人赵宁:我自己一个体会,因为我今天特别看了一下我们这个剧跟大家见面是12月23日,今天其实算下来也还有接近一个月的时间,但是整个的准备工作已经进展得非常顺利。

  巩汉林:非常顺利,到目前为止今天我们的景已经到了,昨天他们就连夜装台,我们还有一个整十天的磨合期,整整十天的磨合期,就是声、光、电、音、服、化、道、演员、表演,全体整体的磨合,有一个磨合期。目前我们真的没有遇到任何困难,演员非常棒,我选的演员非常棒,我们合作的真是很愉快,用当今最时髦的一个词汇,和谐。我们很和谐,而且大家集思广益。

  今天我们刚刚练完后边的舞蹈,我们《哈哈虫》的舞蹈,我们请了一个非常好的舞蹈编导来给我们做了一下指导,就是说我们每一步都做得很认真。比如我们演员,在《东北一家人》当中演牛小伟的好哥儿们顺子,在我们里边演导演,女大腕呢,我们请的是王鑫月,和您是同行,她以前是非常优秀的喜剧演员,你像姜昆老师做的第一部相声剧,里边惟一一个女演员请的就是她,这次我把她请来了,她“失踪”了两年,找着之后才知道人家生小宝贝了,这次出山,出山之后就加盟我这个。

  我们的副导演,在剧中演副导演的名字就叫付强,他是CCTV相声大奖赛拿了大奖的,而且搞了诸多场的相声专场,场场爆满,给他捧活的比如李国盛老师、石富宽李金斗、赵岩等等,全是大腕,每人给他量一段,最近又要搞两台,而且现在我听说票一张没有了,我把他请来了。

  演男大腕的也不错,叫梁超,他被“麻花”剧组誉为救场英雄(实录:巩汉林金珠畅聊话剧展现演艺圈台前幕后),表演非常出色,她演了麻花2、3、4、5,很多的系列,我把他请来了。

  所以我们这个戏的演员我一点点都不担心,强强联手,其他方面我跟您说了,无论是我的美术还是音乐,还是服化道,整个都是很强势的人共同合作。

  主持人赵宁:我现在特别能理解,之前我看一个媒体上说,说尽管在舞台上巩汉林老师老是演小男人,怕老婆,但实际上工作当中他是一个特别强势的人,特别认真。

  金珠:对,特别认真。

  主持人赵宁:像您这样一个月之前我们就已经做好了准备,甚至于留出了整整十天的磨合期,太少见了。

  巩汉林:按道理讲,我应该把排练的时间还要提前,但是后来我们中间有奥运会,另外在这之前有一个天塌地陷的一个大地震,我们很多事情就搁置下来了,一直把所有的事情忙完才进入到我的这个工作状态。本来10月份我要接一个电影的,后来实在我觉得那个电影剧本不理想,作者改了几次,我们也讨论了几次,我建议他们,我说你今年就别做了,另外季节也可能过去了,明年的时候再做可能会更好,你抓紧这个时间按照我们讨论的构想把它重新组合编排。这才开始忙我的这部戏。但是我在这之前做的工作是很充分的。

  金珠:对,他把计划做得特别细。

  巩汉林:比如我们排练计划,我的演出流程,我的整个创作队伍,我的宣传整个这一块我们应该怎么做,所有所有的我们几乎都想到了,这样的话我就心里很踏实,所以我就在排练过程当中几乎没有遇到任何问题和麻烦。特别是投资方非常之配合,就是说你巩汉林提出来的要求和想法,我尽可能满足你,在技术支持方面我没有麻烦,在资金,也就是经济支持方面我更没有麻烦,这是作为一个导演最幸福的一件事情。你看有很多剧组,就包括我们这里边就有这样的情节,演着演着资金没了,可不就得停了,我们恰恰没有这方面的问题,而且到现在为止,您提想法,只要是为这部戏好看,我们全力支持和配合,这个是真难得,这个我特别特别的感谢我们的投资方。

  今年春晚做得很人性化很和谐

  主持人赵宁:我知道两位真的特别忙,因为最近也看到一些消息,说你们要忙里偷闲,还要准备春晚(实录:巩汉林金珠畅聊话剧展现演艺圈台前幕后)的节目。

  巩汉林:对,这次给我印象很深的就是今年的央视春晚剧组,做的非常人性,很和谐。

  主持人赵宁:和往年不太一样。

  巩汉林:最起码从我自身来讲我感觉不同,你比方说他们打了几次电话,包括跟我面谈、邀请,我都不敢答应,为什么呢?我就跟他说实际情况,我说你看,我的排练计划,11月3号到12月5号,这是前一阶段,然后紧接着12月10号到12月20号,整个的11天的磨合期,然后12月的23号到28号我要演出,也就是贺岁档,我哪儿有时间呢?我一天都不敢怠慢。中间又有中国广播艺术团的演出季,我们俩还要上节目,还有改革开放30年文艺工作者的献礼晚会,等等,这些我都是在这两个月过程当中,我就没有办法。后来剧组就说,你把你的排练计划和演出计划都给我们,我们再发一份计划给你,根据这个情况和时间我们来调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巩汉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