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藏谜》演出满堂彩 杨丽萍热舞赢8次掌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0:12  京华时报
《藏谜》演出满堂彩杨丽萍热舞赢8次掌声(图)

杨丽萍独舞《荷花度母》。本报记者张伟摄

  本报讯(记者许青红)大型藏族原生态歌舞乐《藏谜》昨晚在保利剧院启动第二轮巡演,带来的依然是那些没有“化肥”的歌舞。二度晋京的《藏谜》更成熟、热闹,也更加感人。杨丽萍和容中尔甲带领演员用长达十分钟的谢幕来表达他们的感动。

  昨晚,保利剧院座无虚席。杨丽萍的表现没有让观众失望,《荷花度母》为她赢得了五次掌声。当舞台上的莲花慢慢打开,杨丽萍惊艳亮相,令人惊叹的肢体动作征服全场,掌声如潮。在赛装环节的《夏拉舞》中,杨丽萍边唱边跳连续旋转20多次,又赢得三次热烈掌声。

  经过地震的洗礼和驻场演出后,再次晋京的《藏谜》在表演上更显成熟。比如第二幕《六弦琴》表演,32位男演员弹起六弦琴,排成一排表演舞蹈。由于舞台台口不够宽,前排演员在毫无停顿的演出中,给后面的演员腾出位置,表演之流畅让人叹服。

  整场演出最大的特点是热闹,长袖舞、赛装、打阿嘎的劳动场面热闹非凡。人气最高的还是牦牛舞,“牦牛”跳起霹雳舞,唱起“你是我的玫瑰,你是我的花”,放牛娃给“牦牛”群下“立正、稍息,向右看齐”的口令时,“牦牛”的表现更是笑倒全场。作为出场次数最多的“演员”,小羊羔叉叉无疑成了明星。容中尔甲在演出前接受采访时透露,他曾考虑再找一只羊上台比较着用,但叉叉的舞台感越来越好,该倒的时候就倒,坐车也特习惯,于是再次让叉叉披挂上阵。昨晚叉叉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8次出场,表演精准。最有意思的是,当它倒下陪伴死去的老阿妈时,舞台上下起了雪(泡沫),叉叉可能受泡沫刺激站了起来,马上又换了一个姿势躺下去,观众忍不住鼓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