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丽上班族》全球首演 张艾嘉描摹白领浮世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0:32  深圳商报
《华丽上班族》全球首演张艾嘉描摹白领浮世绘

张艾嘉、郑元畅联手描摹金融风暴下的“白领浮世绘”

  13个衣着华丽的上班族,因一宗发生在500米摩天大楼空中花园内的性骚扰事件,争夺一个即将空缺的掌门席位……今晚,张艾嘉、林奕华、郑元畅、王耀庆等联手打造的《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将在深圳大剧院举行全球首演。

  这部紧贴当前时事,描摹金融危机下白领浮世绘的“城市蓝图式新戏剧”,是张艾嘉和郑元畅的舞台剧处女秀,因此,明星效应带动票房大热。记者26日从主办方了解到,《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延续了一周之前在深圳大剧院上演的《暗恋桃花源》的票房奇迹,再度于逆市创下演出前票房几乎售罄的成绩。

  “明星效应”

  带动票房大热

  《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由香港名导林奕华执导,张艾嘉亲自撰写剧本并担纲主演,郑元畅、王耀庆等台湾当红艺人联袂出演,剧中13个角色正好代表了现代都市中的13种人——“快活族”、“乐活族”、“BoBo族”、“NONO族”、“候鸟族”、“丁克族”、“跳蚤族”、“月光族”等。他们是为了生活与生存挣扎的白领族群,他们不仅仅要经历事业的台风、爱情的地震、财富的海啸,还要经历男性与女性角色在职场位置的转变,他们的一连串悲欢离合,映射着10年来现代大都市自身的变迁。

  虽然是首演,但《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却引起了观众足够的兴趣,“现在票已经基本卖完了”,深圳市演出公司总经理郑维茜昨天告诉本报记者,《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是本届“全球通”演出季第二部从深圳出发举行全球首演的大戏,第一部是赖声川的《陪我看电视》,“我个人认为票房大热的原因还是明星效应,虽然现在是演出的淡市,可是人们对张艾嘉、林奕华和郑元畅这样的组合有信心,愿意掏钱买票。”

  张艾嘉颠覆演出“笑里藏刀”

  张艾嘉的舞台剧处女作——这就足以吸引一大批文艺青年,何况本报记者还了解到,张艾嘉将有颠覆性演出——她在剧中饰演的女老板,深谙男人的各式罩门,把他们操控玩弄于股掌之中。“她是女人,但丰富的社会经验也把她训练成‘男人’。从影以来没演过反派的她,将在这部‘笑里藏刀悲喜剧’中翻云覆雨,为了生活,也为了生存。而但凡向着现代社会开进过的事业,都不会是内陆河,它必须有个激情澎湃的出海口。”林奕华说。

  据悉,张艾嘉亲自撰写了该剧剧本,而且还把许多演员给哭倒了。林奕华透露:“我们用了两小时三十八分把它读完,演员中有人低首、有人眼眶泛红,感触更深的,读剧过程中已先后哭倒(四个女生中三个‘失守’)。但嘻哈之声同样不绝于耳——生活总有许多啼笑皆非的时候,笔下人物每一个都有可笑可怜、可哀可悯一面。他们是一群面临金融海啸、大规模裁员、总裁以辞职名义被解雇等等状况的牺牲品或幸存者。”

  剧组连夜赶排最后冲刺

  目前,张艾嘉、郑元畅在内的剧组已经在深圳排练了四五天了,每天都熬到深夜,“他们排练得非常认真,25日还熬了通宵。”郑维茜告诉记者,在27日的首演过后,28日还将再演一场,“不少人买不到票希望加场,可惜没时间,只能等到第二轮演出时再来深圳了,我们还是头一次遇到这种情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话剧《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