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型海洋题材舞剧《碧海丝路》将走进东南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8: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十一月十三日电 (记者 杨强)一部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创编的大型史诗性舞剧《碧海丝路》,将于本月十八日在中国—东盟博览会长久性举办地——广西首府南宁市举行盛大公演。下月中旬,该剧还将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庆祝活动的一个重要节目,以恢弘的场面呈现在广大中外嘉宾以及壮乡民众的面前。

  《碧海丝路》总投资六百万元人民币,由中国东方歌舞团艺术总监、北京奥运会副总导演陈维亚(blog)担任总导演;资深舞蹈理论家、评论家、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冯双白担任编剧;具有四十三年创团历史的北海歌舞剧院担纲演出。

  这部大型历史舞剧由中国著名滨海旅游城市北海市组织力量历时三年创编完成。该剧编剧冯双白今天向媒体介绍说,这部大型舞剧有历史、有故事、有情感、有创新,透过男女主人公的爱情故事,折射出了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场景和中国同东南亚各国的交往经历与友谊。

  该剧总导演陈维亚表示,《碧海丝路》是一个前景广阔的艺术精品,首期目标将实现在中国及东南亚各国家和地区演出五百场,并冲刺多项国家级大奖。

  北海是中国古代著名的“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之一。在今天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北海市市长连友农表示,该市将通过《碧海丝路》这部大型舞剧的成功演绎,向世人展示北海在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及现代泛北部湾经济区合作格局中的重要地位。他说:“我们将致力把《碧海丝路》打造成为广西迄今为止涉及历史最长、范围最广的舞剧;打造成为中国第一个面向世界的海洋性题材的外向型及开放型的艺术精品。”

  连友农说,北海市正致力于将目前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唯一的海上跨国旅游航线——北海至越南下龙湾海上旅游航线,开拓并延伸至东南亚各国,届时,大型舞剧《碧海丝路》将随着这条跨国海上旅游航线一起走进东南亚,重温传统友谊。(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