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出信息:《西班牙弗拉门戈》精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22:48  新浪娱乐

  时间:2008年12月18日 - 2008年12月19日

  场馆:美琪大戏院

  票价:50/100/150/250

  购票热线:021-51509000

  西班牙Meliola弗拉门戈表演团-《西班牙弗拉门戈》精粹--详细介绍

  西班牙Meliola弗拉门戈表演团

  正如中国武术是集拳法、兵器、气功于一体的综合表演一样,西班牙国粹弗拉门戈也是一种综合性艺术,它融舞蹈、歌唱、器乐于一体,过去流行在西班牙南部,现在已扩展到西班牙的广大地区,并正在成为整个西班牙的代表性艺术之一。

  在弗拉门戈的演出中,歌手常常紧皱眉头,面部表情忧郁、愤懑、歌声嘶哑,这是其他演出中很少见到的,但如果了解了弗拉门戈产生的背景,也就不难理解了。弗拉门戈艺术反映了吉卜赛人贫穷、悲惨的命运和处境,并通过诗歌、音乐和舞蹈来表现它。在表演时,一群歌手、舞蹈家和吉他手组成的弗拉门戈,团体围成半园形,坐在舞台的椅子上。演出开始于歌手的喊叫声,感叹声,这是为了在观众的心中点燃热情之火,吉他手则奏出引子或前奏,为歌舞营造一种特殊的气氛,歌手在开始演唱前也要调节自己的声音,暗哑并带有鼻音色彩的音色至今仍是弗拉门戈歌声的特点,装饰音多用在重音上,类似倚音的婉转曲折的音很常见,而且常常是微分音。从音乐风格来看,弗拉门弋音乐是一种忧郁哀伤与狂热奔放的混合体,弗拉门戈舞蹈中的男子非常注重脚的动作,用脚跟敲击地板时发出的节奏十分清脆,女子的舞蹈则更注重手、腕、臂、腰、臀的动作,舞蹈者常常情不自禁地一面踏地,一面捻手指发声,再加上歌声、拍手声、喊叫声、舞步踢踏声、舞蹈者手中的响板声,互相交错应和,表演者与观众心心相应,气氛十分热烈。

  Meliola弗拉门戈表演团由歌手奥拉育·吉梅发起成立,成立以后就举行了"Reloj de Arena"主题的演出,并走出西班牙前往世界各国。吉他手克里斯汀·科斯塔为整个演出作曲,知名舞者费利普和巴克加盟进来,逐渐成为团组的核心力量。随后,吉他手大卫以及何勒成为固定成员,与大家共同分享他们在"Ni?o de Elche"和"El Torero"主题演出中的舞台经验。

  这个组合一炮打响后,很快接到邀请,开始欧洲巡回演出,并在巴塞罗那、伦敦、

马德里、布拉格、塞尔维亚、鹿特丹等大城市舞台上出现。他们也到过
澳大利亚
进行为期1个月的巡回表演,在首演地悉尼获得巨大成功后重返悉尼。接着,他们前往亚洲,在中东地区进行巡回,约旦安曼、以色列特拉维夫和圣城耶路撒冷、叙利亚大马士革、科威特都留下他们的精彩身影。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