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出信息:英雄交响音乐会--广交08-09音乐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0:16  新浪娱乐

  时间:2008年12月20日

  场馆:星海音乐厅(交响乐演奏厅)

  票价:80/120/180/230

  购票热线:020-87768099 87768660 87768558

  永远的马勒交响曲系列(之五):“英雄”交响音乐会—广州交响乐团08—09音乐季--详细介绍

  指挥:约翰内斯·维尔德纳

  钢琴:陈洁

  演奏:广州交响乐团

  Johannes Wildner, conductor

  Chen Jie, piano

  Performed by Guangzhou Symphony Orchestra

  永远的马勒交响曲交响音乐会曲目(以当日演出为准):

  门德尔松 第二钢琴协奏曲,Op. 40

  马勒   第六交响曲

  Felix Mendelssohn Piano Concerto No. 2 in D minor, Op. 40

  Gustav Mahler Symphony No.6 in A minor

  奥地利王牌指挥:约翰内斯·维尔德纳

  出生于奥地利,自幼学习指挥、小提琴与音乐学,并在他的年代确立了作为奥地利顶尖指挥家的地位。

  1994-1995年,维尔德纳担任布拉格国家歌剧院首席指挥。

  1996-1998年任莱比锡歌剧院第一常任指挥。

  1997-2007年任德国西发里亚新爱乐乐团(New Philharmonic Orchestra of Westphalia)音乐总监。

  同时,他担任多个著名歌剧院、音乐节及乐团的客席指挥,如东京新国家歌剧院、莱比锡歌剧院、维也纳国民剧院、布拉格与萨格勒布国家歌剧院、伦敦皇家爱乐乐团、圣彼得堡爱乐、日本东京爱乐、维罗纳交响乐团、中德广播交响乐团、德雷斯顿爱乐乐团、维也纳交响乐团、维也纳广播交响乐团、林兹布鲁克纳管弦乐团、萨尔茨堡莫扎特交响乐团、哥本哈根丹麦国家交响乐团、伦敦BBC乐团、新西兰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以及印度交响乐团。

  维尔德纳已经录制了超过60张的CD,DVD和录像,包括完整版《蝙蝠》和《女人心》,现场版《卡门》、《费加罗的婚礼》、《女人心》和布鲁克纳的《第三、第九交响曲》。

  马勒《第六交响曲》

  马勒在世界音乐发展史上所处的地位既独特又具有非凡的意义,他不仅是19世纪晚期浪漫主义乐派中的重要代表人物,更是交响乐历史上的又一座丰碑。马勒的作品在艺术风格上继承了后期浪漫派音乐的传统,并极力扩展交响乐的表现力。他充分发挥每件乐器的特点,形成了色彩无比绚丽的配器效果,从极其纤细、清柔的轻奏到浓重而震撼人心的强奏,瞬息万变、色彩缤纷。

  马勒交响曲的英雄性和它的神秘主义特征都值得关注。从《第一交响曲》开始,他就塑造了最初的英雄。然而,马勒赋予他的英雄以更为突出的精神性特征—一种精神转变与净化的历程。并集中体现在创作的《第二、五、六、九交响曲》中,这些作品都是令人惊叹的精神力作,其中《第六交响曲》更是这一系列的核心。

  《第六交响曲》是自贝多芬以来真正伟大的英雄主义作品,它的诞生距贝多芬的《英雄》恰好一百年。如果说贝多芬《英雄交响曲》是19世纪的第一部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交响曲,那么马勒这部辉煌壮阔的《第六交响曲》则是作为具有典型20世纪人文特征的第一部交响曲,英雄的形象被树立得极具威慑力。它完全有资格自贝多芬以来真正享有“英雄交响曲”的称谓。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交响曲《行板》是马勒写过的最具魅力的篇章。

  门德尔松《第二钢琴协奏曲》

  门德尔松是浪漫乐派的代表人物,是继莫扎特之后最完美的曲式大师,他的作品成熟、优雅。既没有舒曼的热情,柏辽兹的激奋,又没有肖邦的缠绵,李斯特的狂放。但他对大自然无穷无尽的幻想、对生活情感的细腻体验都体现在门德尔松对生活、现实所持有的积极、肯定的态度,这使其作品拥有诗一般的典雅。

  他的创作题材广泛,音乐和声色彩绚丽。作品把浪漫主义与古典主义的特点交织,既带有古典曲式的严谨结构,又带有浪漫色彩的幻想性格。创作风格素以精美、幽雅、华丽而着称,被誉为浪漫派作曲家中的“抒情风景画大师”。

  他的钢琴作品每首都包含着无比的优雅精致,呈现一种纯粹的美。钢琴协奏曲辉煌华丽,这首《第二钢琴协奏曲》属于隽秀玲珑的作品,处处呈现着优雅迷人如诗如画般的旋律,是古典浪漫协奏曲中的精彩篇章;具有典型门德尔松式的优美和阳光气息,充满生机和青春活力,总能给聆听者无尽的舒畅和愉悦,唤起内心最真切而美丽的遐想。

  永远的马勒交响曲系列之五:“英雄”交响音乐会购票优惠:

  1、凡于2008年11月20日前(含当日)购买此场音乐会门票的观众可获9折优惠。

  2、学生票、长者票须凭有效证件购票可获5折优惠(学生票、长者票须凭学生证和长者证购买及进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