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出信息:辉煌中国-2009新年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4:57  新浪娱乐

  时间:2008年12月28日

  场馆:人民大会堂

  票价: 80/180/380/580/880/1280/1680

  购票热线:010-58601088

  辉煌中国2009新年音乐会--详细介绍

  岁月如歌,多少往事随风飘散。然而,在心灵的深处,总有熟悉的歌声在回响——童年的天真、少年的憧憬、青年的爱恋、中年的艰辛、暮年的回首……这就是你我记忆中的歌声。

  新老艺术家 30年后再相会

  董文华(听歌) 关牧村 李光羲 任 雁 朱明瑛(听歌) 郑绪岚(听歌) 程 琳

  范琳琳 谢莉斯 王洁实 郭 蓉

  伴奏:中国广播艺术团电影乐团

  合唱:中国广播艺术团合唱团、北京电视台七色光少儿合唱团

  连续举办四年 中国音乐盛典

  作为一个专为中国观众打造、以中国本民族的音乐为主要内容、体现中国音乐最高水准的《辉煌中国.新年音乐会》即将迎来第四个年头。这台由北京晚报和华唱兄弟合力打造的以推广“响彻世界的中国声音”为宗旨的新年音乐会,在短短三年的时间里,不仅在广大市民心中成为了辞旧迎新、感受中国艺术无穷魅力的一种固定形式,在演出界、艺术界也同样已成为了一个标志性品牌,而这也是每年“辉煌中国”都能聚拢国内最为顶尖的艺术家和演出团深受广大市民喜爱的重要原因。

  30年豪情 30年放歌

  1978年改革开放初始,李光羲一首《祝酒歌》唱遍祖国大江南北,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自此,《吐鲁番的葡萄熟了》、《太阳岛上》、《外婆的澎湖湾》等歌曲如雨后春笋般传唱开来,中国音乐迎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

  1980年,刚刚复刊不久的北京晚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办“新星音乐会”,借此大刀阔斧地“推出新人,推荐新歌”。“新星音乐会”推荐的以朱明瑛、苏小明、郑绪岚为代表的新人以及以《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军港之夜》、《乡恋》为代表的新歌,经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向全国播放,又经中国图片社发行上百万张现场实况唱片,由此掀起了一场席卷全国、影响深远的流行音乐热浪。国内音乐评论界认为,“新星音乐会”,正式宣告了新中国流行音乐的诞生。

  2008年时值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30年风风雨雨,30载沧桑巨变,都在歌坛留下了深刻的印记。由此,北京晚报与华唱兄弟特别邀请中国演出管理中心参与主办,同时邀请著名乐评人金兆均参与策划并出任总撰稿人,精选30年间30首广为流传的经典好歌,邀请这些歌曲当时的演唱者共聚人民大会堂,回顾30年的荡气回肠,岁月如歌,感恩这辉煌的30年。而为了让观众能够更加真切地重拾年轻的梦想,本次新年音乐会的主办方还收集了大量珍贵的影像资料。当艺术家们走上舞台唱起那些熟悉的旋律时,旁边的大屏幕还将再现这些歌曲最初进入人们视线的精彩瞬间,从而为观众带来一场全方位的感官盛宴。

  音乐会精选歌曲 首首深入人心

  《祝酒歌》 1978年

  《吐鲁番的葡萄熟了》 1978年

  《太阳岛上》1978年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1979年

  《外婆的澎湖湾》 1979年

  《妹妹找哥泪花流》1980年

  《年轻的朋友来相会》1980年

  《牧羊曲》1982年

  《在希望的田野上》1982年

  《回娘家》1983年

  《大海啊,故乡》1983年

  《十五的月亮》1984年

  《信天游》1987年

  《妹妹你大胆的往前走》1987年

  《弯弯的月亮》1987年

  《我热恋的故乡》1988年

  《春天的故事》1992年

  《红旗飘飘》 1997年

  辉煌中国·2009新年音乐会票价说明:荣誉席1680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