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舞剧《碧海丝路》故事情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21:28  新浪娱乐

  《碧海丝路》有着丰富的故事情节,演绎了两千多年前在大航海的主题下发生的爱情故事,表现了对爱情的坚守。中国为了开拓海上丝绸之路,将组建一支海上贸易船队,把中国货物送到各国。接受使命的大浦与新婚妻子阿班离别,阿班将红纱巾扯为两半,一半交与大浦,她期待着不久的将来,在月光岩上,红纱重逢。在异国他乡,大浦婉言拒绝了狮子国梅莉莎公主的求爱。春回秋转,日复一日。数年后,历经艰辛的大浦完成使命,踏上故土,看到阿班已如一座石雕,无限思念地遥望着大海……

  《碧海丝路》整部舞剧的风格追求古朴而新颖,震撼而浪漫。通过“海路”、“红帆”等震撼而壮观的舞台综合表演及场景的展示,表现我们的先人开辟海上丝路,促进中西方文化与贸易交流这一重大的历史题材。同时,通过超越时空的浪漫手法,叙述剧中两位主人翁的情感思念,表现他们对爱情的忠贞与执著,以“情”带剧,以“剧”抒情,浑然一体,表达“永恒的爱情”这一主题。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