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艾嘉把金融风暴加进剧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02:3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朱美虹

  林奕华导演的《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已结束深圳首演,剧组将于下周抵沪,12月12日起在东方艺术中心演出3场。12月10日,林奕华还将携主演在东艺和观众畅谈该剧创作。

  和《包法利夫人们》一样,《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依然是3个小时的“林奕华长度”,依然关注都市人的生存境遇,依然在喜剧的喧嚣与悲剧的深刻之间交替:下属郑元畅在一次宴会后送女上司张艾嘉回家,表面冷酷难以接近的张艾嘉,突然邀请郑元畅跳舞,两人的身材立刻形成鲜明对比;职员王耀庆为了让财务谢盈萱做假账,不惜“以色相诱”,待谢盈萱发现后,恼羞成怒,和王耀庆大打出手,这些段落均让观众印象深刻。随着剧情深入,每个人开始重新思考生存与生活、现实与未来。

  首演剧本是经历5个版本之后由张艾嘉执笔定稿的。在跟林奕华沟通之初,张艾嘉只是简单地讨论“上班是要变成生活还是上班要变成生存”,随着剧本的推进,全球金融风暴越演越烈,于是张艾嘉将自身感受也融入剧本创作,“这部剧更像一个比喻,让人们从中找到各自的对照;这个时代也有很多人会很迷茫,受时代影响,他们就像起伏不定的股市,找不到衡量自我价值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