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艺重排《龙须沟》 杨立新闫巍交锋“程疯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14:57  新京报
人艺重排《龙须沟》杨立新闫巍交锋“程疯子”

闫巍

人艺重排《龙须沟》杨立新闫巍交锋“程疯子”

新版《龙须沟》起用了23岁新人闫巍担纲B组“程疯子”,而杨立新则担任A组“程疯子”

  本报讯 (记者天蓝)明年1月14日,由北京人艺排演,杨立新(blog)领衔的话剧《龙须沟》将在首都剧场(blog)首演。导演顾威昨日介绍,此版将分A/B组进行,B组主演“程疯子”大胆起用了23岁的新人闫巍饰演。相对50年前,此次新版也将削弱政治性,强调人的价值回归。

  《龙须沟》是老舍的代表作之一,奠定北京人艺演剧学派的经典作品,此次上演是为了纪念老舍诞辰110周年。新版导演顾威曾于1956年排演过曲剧版本,不过他表示包括他在内的很多人艺老人都没看过当年的话剧版,而1953年的演出没有影像资料。

  “《龙须沟》并不是一个以故事和情节取胜的本子,而是人物,这次我们要寻找那个时代和环境下人的精神状态。”顾威介绍。他表示,新版《龙须沟》将删减口号化、概念性的东西,而且从现代人的视角解读人物,比如原是单弦艺人的程疯子,新版为其加入了最后弹单弦的内容,就是要体现他希望重新登台,找回自己人生价值的含义。

  新版《龙须沟》将分A/B组进行,杨立新将扮演A组程疯子,而顾威之所以选中他,主要是因为杨立新的戏曲功底,据说这次大段的单弦表演杨立新学得很快。对于其他20多位群众演员,“他们没有挨过饿,更没见过臭水沟了。”顾威说为了体验生活,他们甚至去河北和门头沟寻找臭水沟。

  据悉,此次舞台将采用实景转台方式进行全新设计。除了这出戏,12月19日开始至明年1月,人艺还将推出“爱情系列”剧。上演改版的三部话剧《情人》、《关系》、《榆树下的欲望》。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龙须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