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朝那些事儿》陈明昊幽默表演不断升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2:56  新浪娱乐
《明朝那些事儿》陈明昊幽默表演不断升级(图)

《明》剧照--陈明昊

《明朝那些事儿》陈明昊幽默表演不断升级(图)

《明》剧照--陈明昊

《明朝那些事儿》陈明昊幽默表演不断升级(图)

《明》剧照--陈明昊

  新浪娱乐讯 田沁鑫导演的话剧《明——明朝那些事儿》12月10日即将在保利剧院上演。“我太鹤立鸡群了,我太曲高和寡了,我太木秀于林,风必催之了,我就要被人算计了……”陈明昊在剧中的这几句台词,前几句令人忍俊不禁,后一句令人毛骨悚然。然而紧接着的“我要让一千年以后的子民们,每天游手好闲,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不用上班!不用加班!不用干活!不用挣钱!没有训斥,没有责骂,没有争吵,没有痛苦!没有悲伤!没有孤独!没有恐惧!这,就是我那无比光辉的理想!”既让人喷饭又使人伤感。

  陈明昊说,“喜剧,尤其是高级的喜剧,一定是让你笑着笑着哭出来的”,相比起“琥珀”“艳遇”以及“两只狗”等剧中的积累,在《明——明朝那些事儿》中,他才刚刚找到喜剧的入口。刚刚排演《明——明朝那些事儿》时,陈明昊还心有很多顾忌,从来没有合作过的导演,从来没有合作过的演员,于是他拉来在南京艺术学院任教的同班同学吴国华,“老吴戏好,又爱演戏,创作上大家能有个商量”。几个月的排练,明昊带着年轻演员抱成一团,打成一片,成了戏的主心骨,到排演“挨打”一场时大家都不好意思冲他动手。

  有评论称,《明——明朝那些事儿》这个戏里说的是男人嘛都聪明,但面对这个残酷的世界,总归有些时候,不大那么勇敢,陈明昊是当下话剧舞台上最具表现力的喜剧演员,他的表演让《明——明朝那些事儿》往高级喜剧的发展有了可能性。对此评价,田沁鑫(blog)导演表示赞同,并且透露道,陈明昊的幽默表演还在不断升级,即将在保利剧院上演的《明——明朝那些事儿》,陈明昊不仅扮演聪明软弱的“三皇子”,还将反串“女一号”——“三皇子心爱的女人”。

  《明——明朝那些事儿》

  演出时间:12月10日至14日

  演出地点:保利剧院

  导演:田沁鑫

  编剧:当年明月

  主演:陈明昊、郝平、吴国华、章劼、田雨、李浩等

  票价:580,380,280,180,100,50(学生票)

  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

  《红玫瑰与白玫瑰》

  演出时间:12月26、27日

  演出地点:北京展览馆剧场

  原著:张爱玲

  导演:田沁鑫

  编剧:罗大军

  主演:秦海璐、辛柏青、高虎、胡靖钒、赵寰宇、赵焌妍、蔺达诺、王诗蒙

  票价:680,480(双人套票800),280,180,120,60(学生票)

  订票电话:010-64079828,13671380033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