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她和他的那点儿小事》上演 张彤秀唱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23:55  新浪娱乐
《她和他的那点儿小事》上演张彤秀唱功(图)

《她和他的那点儿小事》海报

《她和他的那点儿小事》上演张彤秀唱功(图)

寻找十年前的感情

《她和他的那点儿小事》上演张彤秀唱功(图)

戏中戏是《长椅》

《她和他的那点儿小事》上演张彤秀唱功(图)

各有苦衷

  新浪娱乐讯 12月,“戏剧2.0”第1季在北青盈之宝剧场揭幕。张彤(《她和他的那点儿小事》上演张彤秀唱功(图) blog)和张风合作的《她和他的那点儿小事》热闹上演。知名编剧汪海林、费明作为公益活动“和谁一起看戏”的嘉宾到场观看。

  开场前,执行导演走到台上要求灯光师对光,同时一边抱怨剧务没有收拾舞台一边用对讲机要求各部门倒计时准备,报话机里传出“女演员还没有化好妆,还需要等一下。”这时候张风满腹牢骚地穿过舞台走向观众席一侧,而张彤跟在他身后一边解释一边试图拉住他。当听到他们相互称呼“汉声”和“佳琪”时,观众们们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戏早已经开始了。剧中佳琪和汉声一对昔日的恋人,为了排演前苏联经典双人剧《长椅》又走到一起来,排练过程中两人不断出戏、入戏。佳琪故意与汉声在排练场传出绯闻目的是让花心的制片人男友回心转意,没想到弄巧成拙。而汉声却以为佳琪是真心想找回十年前的那段感情。就在一切真相大白,男女主人公各怀苦衷撕心裂肺地分道扬镳时,剧场内响起了张彤专门为该剧录制的主题曲。而导演在结局处理成一串脚步声后,左侧大门被推开,透出的光亮照在女主角的笑脸上,这样的处理又让观众心里有一些安慰。

  导演黄凯对首演效果非常满意,称赞演员的表演很有分寸感,“我希望这个戏呈现出来的感觉更加接近真实的生活,就像电视的中近景一样,就好像这个事情真的在舞台上发生了一样,表演要更生活化而不是戏剧化。这就是我对演员的要求,而两位演员表现得都非常棒。”女主角张彤曾经在音乐剧《电影之歌(blog)》及话剧《犀牛》中给观众们留下深刻印象。谈到自己主演的这部双人剧,张彤说:“《她和他的那点儿小事》讲了一个很多像我们这个年龄段的演员都会遇到的问题。为了争取机会付出了很多,情感经历也是一波三折。剧里面有些台词就像是我想说的话。”

  北青盈之宝剧场被选为大型公益活动“和谁一起看戏”的第一家特约剧场。将有180名“非常观众”到场与观众一同观赏“戏剧2.0”第1季的演出。首演当天,《铁齿铜牙纪晓岚》《大电影2》编剧汪海林和《家有儿女》(blog)、《说好不分手》的编剧费明作为公益活动“和谁一起看戏”的嘉宾到场观看。看完演出,汪海林表示:“导演非常优秀,无论是灯光运用、舞台调度,还是戏中戏的跳进跳出手法,都运用得非常娴熟。两位演员的表演也都很自然,并且很见功力。尤其是女演员张彤,她很有舞台潜力,表演非常出彩。”

  “戏剧2.0”是北青集团与一千零一剧场机构共同制作出品的戏剧品牌,全年共分四个演出季,360场演出。每季一个主题,90场演出(每周三至周五演出一场,周六、日各演一场)。北青盈之宝剧场通过全年360场戏剧演出,为众多优秀青年戏剧导演和50位优秀青年演员提供展示才华的开放式平台。当晚有两名观众分别抽到了千元美容卡和价值千元红酒,而全场观众都获得了300元成衣代金券。第一位购票入场的观众还得到了一张带有两位主演张彤、张风签名的纪念票。据悉,“戏剧2.0”第1季第1剧《她和他的那点儿小事》的演出将持续到12月21日。崔一佳/文并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