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西班牙经典舞剧《卡门》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9:11  新浪娱乐

  原著:普罗斯佩-梅里美(Prosper Merimee)

  编舞:拉法叶-亚吉拉(Rafael Aguilar)

  音乐:乔治-比才(Georges Bizet)& 萨拉萨蒂(Pablo de Sarasate)

  首演:1992年

  经典巨作 传唱不朽

  1845年,《卡门》火热的光芒初次闪烁在法国文豪普罗斯佩-梅里美的笔下,并于1875年,由法国作曲大师乔治-比才改编为歌剧搬上舞台。比才音乐的成功,让《卡门》的故事广为流传,成为西班牙文化最灿烂鲜艳的奇葩,也让《卡门》成为音乐界、舞蹈界和电影界最受欢迎的创作元素之一。百年之后,西班牙编舞大师拉法叶-亚吉拉创作全本弗拉明戈舞剧《卡门》,并于1992年成功首演。舞剧《卡门》吸收了西班牙文化的全部精髓,成为西班牙艺术史上的不朽经典。

  在舞剧《卡门》中,生的喜悦、死的悲伤、爱情的甜蜜、失去恋人的悸痛,在激昂又悲伤的音乐旋律中,舞者狂野却细腻,饱满而酣畅地刻画了卡门冷艳与炙热并存的形象。

  这部热情悠扬、扣人心弦的爱情故事与比才的音乐交相辉映。拉法叶-亚吉拉弗拉明戈舞蹈团透过舞蹈、肢体的展现,更能把那西班牙的热情如火栩栩呈现在您的眼前。

  无论在音乐的搭配、舞蹈的独特编排或是舞台的巧妙诠释, 这是一部必须以瞻仰姿态欣赏的西班牙国宝舞剧!

  剧情简介

  西班牙艳阳下,一段延宕了百年的悲剧爱情依旧上演着……

  卡门,想要自由游戏于爱情的世界不受任何的道德约束!

  荷西,想要囚禁爱情于道德的世界接受一切的世俗规范!

  个性迥然而异的两个人 却在广场的骄阳下相遇热恋……

  赤裸的激情让荷西陷入爱情泥沼无法自拔,炽热的情欲妒火将卡门推向了死亡

  斗牛场上绚耀的阳光再也遮不住死亡之影的靠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