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题资料:第一场:铜雀兴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22:57  新浪娱乐
专题资料:第一场:铜雀兴兵

铜雀兴兵

  “俺曹操乱世中马踏蓬蒿,

  讨董卓平吕布荡涤群枭。

  追穷寇下江南庭犁穴扫,

  踏天堑纳四海宇内称豪。”

  ——曹操唱词

  汉献帝建安十三年(公元208年)冬。一座金碧交辉的铜雀台映入眼帘,高台之上,汉献帝带同文武群臣大开筵席,铜雀台下,一时笙歌乐舞,百戏杂陈。

  而后,曹操到来。他“尊天子令诸侯”,想要达成追穷寇、扫江南、踏天堑、纳四海、雄霸天下的野心。在曹操三两句话的逼迫下,汉献帝畏惧不已,无奈下诏南征。

  诏令一下,曹操立即动身。点齐水路军马共八十三万后,曹操亲为统帅,以雄师百万之势,欲要南下剿灭孙刘,荡平江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