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题资料:第二场:舌战群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22:58  新浪娱乐
专题资料:第二场:舌战群儒

舌战群儒

  “离江夏一帆风直放柴桑,

  弃了舟登上岸来至庙堂。

  要凭我三寸舌驱雾清瘴,

  说动那吴侯他共御强梁。”

  ——诸葛孔明唱词

  密集的战鼓之声,预示着曹军就要逼近东吴的地界——舞台亮起,另一边,东吴满朝文武窃窃私语,慌乱得如同热锅上的蚂蚁。

  文臣虞翻急急上前,“大事不好了!曹军又取了江陵!”这消息在群臣中炸开,群臣议论纷纷,吵成一片。众臣分为两派,文臣主降,武将主战,有的说“曹军势大,不如早降”,有的道“水来土掩,兵来将挡”。

  当群臣犹在“是降是战”的争辩中争吵不休时,锵的一声锣响,诸葛孔明步入殿中,他此番便是要说服吴侯孙权共御曹军。

  接下来便是一场激烈的唇枪舌战。诸葛孔明言辞越来越激昂,指出曹军号称百万之众,但多为降兵败将,同时又不习水性,远途行军兵必已疲惫,一番话驳斥得东吴文臣张口结舌,武将轰然喝彩。

  送诸葛孔明去馆驿休息之后,孙权依然犹豫不决,正欲问计于周瑜之际,这时心怀鬼胎的虞翻上前,指出周瑜近来羞愤成疾,是被曹操希望“揽二乔于东南”的狂妄言论所气。孙权听后勃然大怒。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