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题资料:第六场:火烧赤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23:03  新浪娱乐
专题资料:第六场:火烧赤壁

火烧赤壁

  “一把火烧得他樯橹成空,

  百万军顷刻间血染江红。

  强梁梦尽付与千重浪涌,

  将传奇留给那万古长风。”

  ——周瑜、诸葛孔明唱词

  曹操虽然狂妄,但也同样了解到铁锁连环战船的死穴——“船皆连锁,固然敌用火攻,分解不开,一焚俱焚。”听了曹操这一席话,曹操左右的将领顿时慌乱不已。曹操哈哈一笑,成竹在胸:“尔等看旌旗旗舞旗角飘南,这隆冬岂会有东风转蟠?”

  正在曹操大笑之时,忽听风声猎猎,旌旗北飘,曹操顿时大惊失色。遥远的天际,泛起一线微弱的红光,俄而,红光越来越艳,那正是乘风而来的东吴的硝磺火船!

  此时,周瑜、孔明意气风发,豪气千云的指挥军士拼杀,借着冲天的火势,杀得曹军人仰马翻。孙刘联军火烧连营,水天皆被染红。最终,八十三万曹军灰飞烟灭,曹操仅在少数兵将的护拥下狼狈不堪的逃走。

  赤壁之战,孙刘联军大获全胜。但见诸葛孔明在三军庆功之余,站在赤壁矶头,远眺滚滚长江,把酒祭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